網頁

星期一, 8月 20, 2018

昆市中秋聯歡會今年第31屆 規模越來越大

華林派舞龍,為昆市中秋聯歡拉開序幕。(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昆士市報導)31屆昆市中秋聯歡會由昆市亞協服務中心主辦,819日下午,挾著"波士頓最佳街頭節慶(Best Street Festival)”的榮譽,在柯丁頓(Coddington)街上和成千上萬的民眾同歡。
昆士市長柯奇(中)操鼓,和余翠梅師傅(中右),為華林派助陣。
               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轄區包括昆士市的麻州眾議員陳德基,刻正競選麻州財政廳廳長的麻州眾議員Keiko  Orrall),昆士市議員狄波納(Noel T. DiBona)和昆市亞協服務中心董事會主席Paul Shaw,執行長莊建豪在華林派太極功夫學校舞龍,舞獅拉開序幕,美國第42童軍及昆士女童軍團入場舉行升旗典禮後正式啟動。
童軍團主持升旗典禮。(周菊子攝)
               在嘉賓致詞時,昆士市長柯奇祝賀市民佳節快樂,麻州眾議員陳德基以昆市亞協創辦人之一的身分,簡述昆士中秋節聯歡會一路走來,經各方支持,越辦規模越大,令人對未來充滿期待。
               根據昆市亞協的場刊介紹,該會於1998年發想,2001年在麻州灣區聯合路(United Way of Massachusetts Bay)以及昆市府支持下成立。迄今其實不滿20歲。昆士市這中秋節聯歡會傳統,既得感謝昆市亞協承接後努力維持,也得感謝諸如羅文燦牧師,以及謝庇德,邱潔芳等許多早年熱心服務的昆市市民。
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致詞,籲市民攜手打造更好未來。
右起為兩名麻州眾議員,Keiko Orrall,陳德基。(周菊子攝)
               昆市亞協今年的中秋節聯歡會,主舞台上安排有樂舞足的古典舞,華林派的傳統鼓舞功夫,Sara Kunz的有氧舞蹈,東邊元素(East Side Elements)的綜合音樂表演,印度舞,昆市跆拳道學校的武術示範等。
南岸青年會的停車場,柯丁頓(Coddington)街,這天都成了節慶場地,有上演各種舞蹈,樂隊的家庭劇場,色彩繽紛的充氣屋,供人觀賞的駝羊,迷你豬,雞隻等各種小動物,讓人騎遊的小馬,還有一個食物卡車專區,處處都可見到排隊人潮。
華林派出動六頭瑞獅與民聯歡。(周菊子攝)
社會服務機構擺放的攤位,也讓遊客駐足,探問,一下知道許多平常從未接觸的服務,活動,商品。昆士市政府照例擺有宣傳選舉攤位,今年還特地標出,98日昆市中心公園將開幕,2025年昆市將慶祝建市400週年。陳德基也照例擺攤,送扇子,和選民拉關係。華人醫務中心藉由送贈禮品,吸引民眾了解該中心提供的醫療服務。波士頓華埠獅子會由會長阮鴻燦等人把驗眼車開到會場,為民眾免費驗眼。波士頓亞美電影節創辦人甄翠嬿也親自出馬,宣傳今年的的波士頓亞美電影節即將於1018日至28日舉行,現正放映中的超富亞裔(Crazy Rich Asians)”是一部難得全由亞裔主演的好萊塢大片。
瑞獅入鄉隨俗,也說英語了。(周菊子攝)
商家攤位就更多了,萬家網有執行長黃小燕,創辦人施志敏為陳奮正積極推廣的中醫五色療法做宣傳,聲樂家張婉哲擔任董事長的國際文化交流藝術學院親自坐鎮,為小班課及各種音樂考試教學做介紹。安家地產也有董事長劉建韶駐守,還有廣通銀行,華美銀行等等。
整個昆市中秋節聯歡會現場,和許多其他的街頭遊藝慶祝會一樣熱鬧,充滿歡樂氣氛。少數參加過早年昆士中秋節聯歡會的人悄悄感嘆,這活動原本應該含有更多文化元素,現在越來越商業化,有點可惜。
昆士市長柯奇談到市內亞裔時,坦言很高興越來越多亞裔選擇定居昆士市,被譽為世界級的昆市公園 即將於98日開幕,證明看好昆市是對的選擇。他同時直言期望亞裔更積極的參與公共事務,社區服務,尤其是出席自己子女的家長會活動,一起為更好的昆市未來努力。
主席台嘉賓合影。(周菊子攝)




麻州眾議員Keiko Orrall 刻正競選麻州財政廳廳長一職,她丈夫Norman
Orrall也已宣佈參選麻州眾議員,要頂下妻子轉戰他職遺缺。(周菊子攝)






C&C印刷公司老闆蔡麗梨、朱寬雄夫婦出席昆市中秋聯歡。(周菊子攝)
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聽到生菜、橙象徵幸運,感到很高興。(周菊子攝)
華林派表演功夫,鳴鑼擊鼓助陣。(周菊子攝)
華人醫務中心攤位抽獎送禮物。(周菊子攝)

哈佛格林健保有譚雯颯。(周菊子攝)
昆士中秋聯歡會現場擺有很多座位。(周菊子攝)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有華人為他助選,在昆士中秋聯歡會上發傳單。
左起,郭慧民,周文韜,羅賜鴒,張剛。(周菊子攝)
國際文化交流藝術學校攤位有董事長張婉哲坐鎮。(周菊子攝)

充氣屋是小孩子的最愛。(周菊子攝)
會場還有平時難得一見的動物,供人觀賞。(周菊子攝)
好幾個小朋友追著這小豬轉。(周菊子攝)

波士頓華埠獅子會把驗眼車帶到昆市中秋節聯歡會上。(周菊子攝)
昆市府攤位宣傳2025年建市400週年。(周菊子攝)
波士頓亞美電影節創辦人甄翠嬿親自出馬宣傳。(周菊子攝)
萬家網執行長黃小燕(右)和共同創辦人施志敏(左二)陪同陳奮(左一),
田文(右二)在昆市中秋聯歡會上推廣中醫五色療法。(周菊子攝)
昆市中秋聯歡攤位,擺滿好幾條街。(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