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7月 15, 2018

中華公所喜露街50號蓋可負擔住宅有譜了

戴維斯公司所物/華盛頓街發展計畫示意圖。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整理報導) 波士頓計畫及發展局(BPDA)一聲通過,紐英崙中華公所喜露街50號建可負擔住宅有譜啦,最多將蓋313個單位,其中至少26%可負擔。
            波士頓計畫及發展局(BPDA)712日晚批准了兩個位於南端(South End)的發展計畫,將為波士頓市新添786個住宅單位。
其中一個是所物/華盛頓街發展計畫(Shawmut/Washington Street development),將由雀喜市的建築隊公司(The Architectural Team Inc.) 設計,由戴維斯公司(The Davis Cos.),紐英崙 華公所(CCBA)波士頓華人佈道會(BCEC)合作,要建蓋三棟樓,共536個住宅單位,分別供出租、出售,其中26%,至少139個指定撥給中低收入住戶,此外還有一個新的教堂,社區空間,以及一個公園。
其中一棟樓位於所物道112號,高13層,共139個單位,由戴維斯公司建造。波士頓華人佈道會(BCEC)會擁有的所物道120號,將建成教堂禮拜,社區活動場所,以及84個住宅單位。紐英崙中華公所擁有的喜露街(Herald)50號,則將建造最多313個住宅單位。
戴維斯公司董事長Brian Fallon表示,藉由這獨特的合作關係,申請到指定計畫區域(PDA)”,才容許他們提供社區所迫切需要的可負擔住宅,以及供居民及鄰居使用的開放公共空間。
波士頓華人佈道會資深牧師陳卓明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合作,容許他們建造更大的教堂,更好的服侍神與社區,也容許他們擴大辦理諸如英語班,入籍班,課餘班,夏令營等社會服務項目。他們的教堂向兒童、老人,以及所有人開放。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表示,中華公所是位於華埠有將近百年歷史的機構,擁有並管理大同村,華福樓等可負擔住宅的績效、紀錄良好。他們將秉持傳統,充分利用來自戴維斯公司的連鎖金,在新建大樓中至少撥出26%做可負擔住宅。

波士頓計畫及發展局當晚也批准了墨水塊(Ink Block)大樓群附近,阿爾巴尼(Albany)217號大樓的施工。那是國家發展公司(National Development)在墨水塊蓋的第七棟樓,由波士頓的Elkus Manfredi Architects公司設計,座落於南端一個角落,東南快速公路旁,是一棟14層高,最多有250個單位的大樓,包括327個單獨出租的”共同生活(Co-Living)”微型公寓睡房,其中有197個所謂的微型單位(microunits)”35個兩睡房單位,12個三睡房單位,以及六個四睡房單位。每個單位都有自己的私有廚房,浴室及起居區。計畫中的住宅單位將可拎包入住狀態,有傢俱,很好的無線網路,電視接頭。這大樓的另一特別之處是大樓內將有一名住在裡面的社區經理,為樓內居民安排各種社交活動。發展商形容那是個”千禧年代人士休閒勝地”,預計耗資9000萬元建造,將是墨水塊大樓群的最後一項工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