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9月 16, 2015

郭雅志大漠長河音樂會 9/26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昨(15)日正式公佈,第二十七屆音樂季將以9月26日(週六)晚八點,在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喬登廳,由有著“最佳嗩吶吹奏家”之譽的郭雅志演出“大漠長河(Desert River)”音樂會拉開序幕。
鋼琴家林琳、二胡演奏家何濤,以及揚琴演奏家李平將同台演出。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本年度的胡桃山音樂營剛結束,緊接著這場"大漠長河“音樂會,前所未有的以中國古典樂器嗩吶為主要演奏樂器,既是基金會長譚嘉陵為支持華裔音樂家的熱心安排,也是郭雅志不滿足於演奏嗩吶的成就,來美研習爵士樂,要讓人一新對嗩吶印象的努力。
            郭雅志從中央音樂學院畢業後,留校任教9年,期間發明嗩吶“活芯”裝置,使傳統嗩吶也能奏半音階,表現空間拓寬,成為也能配合複雜曲調,和大型交響樂團一起演出的樂器。
1998年,郭雅志獲美國Pro Musicis國際大獎,在美國總統克林頓訪問北京的國宴上演奏,1999年受邀擔任香港中樂團首席嗩吶、獨奏家,在香港藝術學院執教。
他在香港音樂界的成就,可由香港中樂團2007年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辦名為“郭雅志的音樂世界: 嗩吶的傳奇”音樂會,2012年再辦“郭雅志的音樂世界2: 抬迎親轎接新娘”音樂會,可見一般。
在“抬迎親轎接新娘”那場音樂會中,中國戲曲,現代爵士,融合出非常多樣化的演奏形式,觀眾們極為驚喜,並欣然接受。這也導致郭雅志為追求音樂路上的進一步發展,決定來美進修爵士樂,並於今年(2015)獲得柏克萊(Berklee)音樂學院的藝術家文憑(Artistic Diploma)。
在過去這些年間,郭雅志曾多次上中央電視台,與眾多樂團合作,也 為許多影視片及電視晚會配樂。出版有《江河水》《城市暢想》等十多張專輯。
            9月26日晚,郭雅志將與辛辛那提大學鋼琴演奏博士林琳,曾是中國廣播民族樂團,香港中樂團團員的二胡演奏家何濤,以及中央樂團傳統音樂裏的第一個揚琴獨奏演奏家,創辦了波士頓中國音樂藝術學院的李平等人合作,演奏“霸王別姬”,“夕陽簫鼓”,“中國暢想曲”,“絲綢之路幻想曲”,“河南小曲”,“大漠長河”等曲。
其中由張豪夫作曲的“大漠長河”將是世界首演。
音樂會票價$15-$50。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為學生準備了一百張免費票(十四歲以上),可上網索取。主辦單位籲請勿攜帶六歲以下兒童入場。查詢詳情可洽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會長譚嘉陵,781-259-8195。購票網址為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喬登廳票房617-585-1260。

圖片說明:


            郭雅志吹嗩吶,早已名聞各地。(圖由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