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28, 2015

紐英崙藝術學會21人荷花特展

纽英崙兿術学會“荷花特展”926日開幕。21名作者的33幅作品,不但讓參觀者流連忘返,還紛紛解囊買特展畫冊。
            纽英崙兿術学會現任會長梅宇國林浩宗梅國治在致詞時指出,這次的展覽以“荷花”為主題,作品種類包括有攝影,書法,國畫,油畫,藉以讓人透過不同媒體,從不同角度,欣賞每位作者捕捉到的荷花之美。            該會攝影組老師們,在過去這段日子中,曾多次率學生到荷塘做實景拍攝 ,帶回無數佳作。他們彼此在網上傳閱,藉微信轉發,搏得許多讚聲。
            該會畫家們的幾筆下曲,就把荷花中通外直,不蔓不枝,亭亭淨植,昂首翹向白雲藍天的綽約風姿,或者盛開時之舗張如蓋丶傘般佇立,讓參觀者從紙上見到了畫家演繹出來的荷花生命力。

            攝影組的梅芬芳表示,荷花,在中國人心中是最聖潔的花。 <愛蓮> 裡,有深情禮讚荷花“出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的句子。人們或在夏秋之際,見菡萏初放,亭亭玉立,紅葩映日,蜻蜓點水,或在薰風輕吹時,見花葉搖曳生姿,都有景色醉人之感。夏日入,荷花之美還與明月之光交相輝映,那美妙的感覺宛如面對初戀情人,讓人有著歴久彌新的心情,待時入中秋後,紅粉落盡,荷葉蕭索殘破,枝莖垂落影斜,又有了詩意的淒清。該會因此決定舉辦“荷花特展” ,還付印畫冊,收集了21名作者的一共33幅作品。
            參展者既有在攝影界馳騁五十多年的老將梅國治;執教書畫壇幾十年的名師譚嘉陵;畫作有經紀在專業場合拍賣的林浩宗等專家前輩;也有従學生中穎而出的初生之犢,包括11的Sydney Yee 和16的Preston Yee等。他們各展所長,共譜了這段荷之曲韻。
            紐英崙中華藝術學會的“荷花特展”,為期一個月,將從926日展至1025日,每日早上11點至下午4點在該會畫廊( 25 Edinboro Street, Boston, MA 02111 )展出。週日不開門。


圖片說明:

左起,梅芬芳張小茵張日濱梅國治宇國林卓培Preston YeeSydney Yee,高光宇,林浩宗王惠毅胡斌等參展者合影。(圖由藝術學會提供)

            藝術學會創會會長之一的梅國治致詞。(圖由藝術學會提供)


            “荷花特展”參展者中年紀最小,11Sydney Yee 16歲 Preston Yee,以及他們的導師高光宇。(圖由藝術學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