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9月 26, 2015

波士頓清華校友今年迎 90 多新生

波士頓清華校友會上週末再度來到水城的兵工廠公園,迎新,敘舊,一百五十多人歡聚一堂。
會長庄曉丹表示,母校早前來信通知,今年約有90名清華校友來大波士頓進修,校友會歡迎他們隨時加入已逾千人的本地清華校友圈。
波士頓清華校友會不但陣容龐大,校友們多才多藝,還十分團結,過去幾年來,大波士頓許多社團都有清華人的影子,尤其是浮雲相聲社,現任會長張浩,資深會員曾行,鄭辰,譚丰都是清華校友。
為了節省力氣,清華校友今年的迎新再度採用訂購中餐方式舉行,校友們一抵達公園,就可以排隊取飯菜,拿月餅,再各自三三兩兩散開來,天南地北的聊。
在布蘭岱斯大學當過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會長的鄭辰,這天巧遇同是化工系畢業,曾任紐英崙中華網路資訊協會會長的王義明,聊起王義明的創業過程,直說從學長那兒學到許多。
庄曉丹透露,每年迎新,都有資深校友來參加,年級差距可以高達五、六十年。那天出席的最資深校友,大概是1964級的。以後將儘量定期發活動通知給校友們,方便大家預留時間交流。
不是清華畢業的本地企業嘉易巨魁,這天不但贊助活動,也親自出席活動。他表示,自己欣賞清華人的認真,實幹,很願意和清華人多接近。
波士頓清華校友會今年的執行團隊,包括會長庄曉丹,以及洪鵬宇,雷鳴,張潔熹,李君,張磊,高策,鄧斐,任赫辰,亓玉升,向凱,靳琳等人11名副會長。
董事會有9人,都是歷屆會長,包括周福民,羅崑,林巍,張偉,韓松,馬志偉,年青,庄曉丹,劉禎科等人。
波士頓清華校友會的顧問,包括1936級的美國工程院院士李詩穎,以及SSQA董事總經理劉瑩,都是哈佛大學教授的林希虹,劉軍等人。
迎新會次日,波士頓清華校友會微信群人數打破500上限,開了第二群。
查詢波士頓清華校友會詳情,可上網http://www.tsinghua-boston.org/

圖片說明:

            波士頓清華校友會會長庄曉丹(後右三),董事會主席周福民(後左三),前任主席林巍(前左)和校友會幹部們拉會旗,歡迎校友。(菊子攝)

            同是化工系畢業的鄭辰(中),王義明(右)雖然都住在波士頓,這天還是第一次見面。(菊子攝)

            927日就是中秋節了,校友們分享月餅。(菊子攝)


            波士頓清華校友會新任會長庄曉丹(立者)邊吃,邊探問校友們近況。(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