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9月 15, 2015

麻州府撥款420萬元 兩美國總統昆市墓地將建公園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副州長白莉朵(Karyn Polito)與能源及環保事務卿畢頓(Matthew Beaton)昨(14)日聯袂到昆士市,宣佈撥款420萬元,協助昆士整修亞當綠地(Adams Green)公園。
這筆經費是由能源及環保事務的“門戶城市公園(Gateway City Parks)”項目中撥出。
查理貝克指出,昆士市是兩名美國總統的出生地,其中的約翰亞當斯(John Adams)更是美國開國者之一。他和妻子Abigail Smith Adams等家族故事,有許多歌劇,電影,小說演繹版本。這前後兩任總統的埋葬地,對美國,對麻州歷史來說,都太重要了。
查理貝克說,麻州人有時忘記了“歷史和我們如此接近”。 他很高興州政府有機會加入整建“亞當綠地”行列,美化這地方,也是尊敬前總統的一種表示。
副州長白莉朵指出,州政府日前才和昆市府簽署了一份社區合作協議,雙方將持續合作,為改善人民的生活品質而努力。
            亞當綠地 ”是封閉昆士市政府面前那段興國街(Hancock),讓車輛繞經華盛頓街,再右轉連接星國街,把昆士市府和對面埋有約翰亞當斯(John Adams),以及約翰昆西亞當斯(John Quincy Adams)這兩名總統的聯合第一教堂(United First Parish Church)之間的路面,變成一個綠地公園的開放空間。
            這工程是重振昆士市中心計畫的一部分。這公園將有綠地,長廊,供大眾聚集,辦理戶外音樂會及活動。
            能源及環保事務卿畢頓表示,新公園將不但可改善昆士居民生活,遊客體驗,更能展現昆市對兩名前總統的尊敬。
            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透露,麻州長查理貝克曾經在昆市工作近十年。早年他在構思整頓昆市時,曾邀請時任現名哈佛格林健保公司執行長的查理貝克出席討論會。兩人因此結緣。查理貝克上任州長後,也一直很支持昆士市。           
            麻州參議員約翰基南(John Keenan)表示,這可能是州政府撥給昆市府的最大一筆捐款。整個工程將先從交通路線調整開始,再設計,建造公園,估計要幾年功夫,才能完工。
            柯奇在回應問題時表示,整個相關工程可能共需要一千至兩千萬元,昆市府正一步步的在推動。
            轄區在昆士市的麻州眾議員陳德基(Tackey Chan),Bruce Ayer曾任聯邦眾議員的狄拉罕(William D. Delahunt )都出席了宣佈儀式。 
麻州能源及環保事務局指出,該機構的門戶城市公園項目為整修州內26個門戶城市撥備了經費。早前已提供一百萬元給昆士市做設計,建造亞當綠地的工程計畫。

圖片說明: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右起),麻州參議員約翰基南,副州長白莉朵,昆市市長柯奇等人在聯合第一教堂前,宣佈撥款協助建造亞當綠地。(菊子攝)

            昆士市長柯奇(左)和麻州眾議員陳德基(右)。(菊子攝)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和昆市長柯奇交換意見。後面是亞當綠地示意圖。(菊子攝)


            埋有兩名美國總統的聯合第一教堂。(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