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16, 2015

抗議者攔93號高速公路 州警斥危及車禍受害者生命

昨(十五)日一大早,麻州93號州際公路的南,北向道路,各有一撥人呼籲社會關注族裔壓抑,攔路抗議, 導致大塞車。
            警方不滿表示,此舉不但令他們大為驚訝,讓數以千計車輛塞在高速公路上,蜿蜒如蛇,更糟的是,還逼使送車禍傷者到波士頓醫院的一輛救護車改道。
            麻州警察主管Timothy Alben表示,抗議人士是早上七點四十分時,在麥德福(Medford)市神秘道(Mystic Ave.)附近的南向93號州際公路,以及七點半時在東米爾頓(Milton)廣場的北向93號公路,攔阻了道路。
            麻州州警表示,八點後沒多久,他們就架開了麥德福那兒的抗議人士。但他們是直到早上九點四十五分左右,才架開了那些在米爾頓,把自己連在很重桶子上的抗議者,他們總共逮捕了29人。
            抗議者發言人Shannon Leary表示,米爾頓的抗議者並不屬於任何一個特定組織,但和其他抗議者都一任,認為族裔關係應該改善。
            她說,騷動能讓人們從他們的特權及隔絕環境中清醒一點。
            麻州警察主管Timothy Alben表示,他尊重第一修正案給人們的抗議權力,但那些抗議者做得太過分了些。
        一名在伊斯頓(Easton)出車禍受傷,生命有危險的人,就因為抗議塞車,救護車在送他到波士頓創傷中心時,不得不改道。許多警察,消防及救護人員也因此被召到抗議地點,讓他們無法處理在其他地方發生的緊急事件。
            他勸抗議者要認識到他們的行動可能帶來意料之外後果,指那些抗議者的行動不單只是不成熟,不負責任,更是輕率,讓其他人的生命蒙上危險。

            州警發言人表示,抗議事件中無人受傷。有十八人在麥德福市被捕,十一人在米爾頓被捕。這些抗議者將面對擅闖,行為不檢,甚至拒捕等控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