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5月 02, 2013

中文學校漢字文化節比賽 9校近百人參加


新英格蘭地區中文學校協會28日在波士頓僑教中心舉行漢字文化節活動,共有9所中文學校的近百名同學,分別參加了校際演講、中文打字及文化常識等三項競賽,整個賽程長達5小時。
雙語組及國語組的前三名同學,訂630日,在全美華裔婦女會麻省分會於昆士市龍鳳酒樓舉辦的第七屆年會中,獲頒獎盃,藉以為更隆重的表揚。
三項比賽中的青少年中國文化常識比賽部份,勒星頓中文學校囊括了前3名。獲得第一名的劉中維、孫詩穎、龔業皓、譚宇廷這組,將於526日,代表新英格蘭地區前往華府,參加美東青少年中華文化常識問答比賽。
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會長王月娥表示,今年參賽人數及到場加油的師長、同學,都比去年多。尤其是演講比賽,報名特別踴躍。該會為避免家長及同學等候時間過長,按年齡分三組進行。
參賽者中,有好幾人是混血兒,但他們說中文的能力,和父母都是華人的參賽者相比,不遑多讓。
這些參賽者顯然事前都做了很多準備,演講內容包羅萬象,從近日發生的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學習漢語的趣事、即將來到的母親節、如何關心別人、對安樂死的看法等等。也有人新編了孫悟空借芭焦扇的故事,還拿出悟空棒等道具,加強演講氣勢,也有人談玩電腦遊戲,悟出借遊戲學習相關課業做法,爭取到爸媽支持他玩電腦遊戲的結果,表現得很有水準。成績也非常接近。
演講組的三名裁判,王世輝、王俞文、吳萍萍,青少年中國文化常識比賽的主持譚一慰,評審莊紀華等人,都稱讚參賽同學的表現。
王月娥在比賽後,特地發出電郵,感謝一眾評審、工作人員,以及提供獎金的全美華裔婦女會麻省分會會長黎雯,僑教中心許淑芬等人。王會長自己也捐出多份禮券做獎品。
三項比賽的結果如下:
中文演講比賽各組名次為:
雙語組:第一名陳博文(威斯伍中校)、第二名吳玫莎(勒星頓中校)、第三名李賢珠(勒星頓)。
國語6-8歲組:第一名潘岩(威斯伍)、第二名賴雋元(勒星頓)、第三名孫毛毛(文誠中校)。優勝獎:唐牧陽(牛頓中校)、楊竹峰(文誠)。
國語9-11歲組:第一名孫苡蓁(勒星頓)、第二名朱天琪(牛頓)、第三名李天悅(牛頓)。優勝獎:馬振華(勒星頓)、劉中祺(勒星頓)、齊備(文誠)、張弘毅(文誠)。
國語12-16歲組:第一名唐若洋(牛頓)、第二名龔杰(金皆)(文誠)、第三名張文帆(文誠)。優勝獎:楊允均(勒星頓)、張欣然(牛頓)。
青少年中國文化常識比賽部分,由譚一慰主持,莊紀華擔任評審。優勝隊伍成員都來自勒星頓中文學校。分別為:第一名劉中維、孫詩穎、龔業皓、譚宇廷。第二名王威程、陳弘、楊允均、龔業翔。第三名李佳玲、孫苡蓁、劉中祺、黃語謙。
中文線上聽打競賽的成績為:初級組第一名黃安琪(麻州中部中校)、第二名陳弘(勒星頓)、第三名孫詩穎(勒星頓)。中級組第一名朱大靖(中華語文學校)、第二名曾琦恩(麻州中部)。高年級組採觀摩方式舉行,不計名次。
      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還公佈了另外辦理的扯鈴比賽結果。
      個人繞腳競速賽,第一名陳澔廣(麻州中部中校)、第二名陶宏杰(勒星頓中校)、第三名莊奕洋(勒星頓中校)
      個人繞手繞腳競速賽,第一名曾若寧(麻州中部中校)、第二名陶宏杰(勒星頓中校)、王柔文(勒星頓中校)
      個人花式舞台表演賽,第一名陳弘(勒星頓中校),第二名許彥竹(勒星頓中校),第三名黃再宇(勒星頓中校)
      個人花式舞台表演賽(不限年齡),第一名陳弘(勒星頓中校),第二名許彥竹(勒星頓中校),第三名陳美美(勒星頓中校)

圖片說明:

      演講評判王世輝(前右起)、王俞文、吳萍萍等人認真評分。他們背後是部份參賽學生。(菊子攝)

      有些同學為參加演講比賽,酷酷的穿上西裝,戴上有型眼鏡出席。(菊子攝)

      父母親一是華人,一為西人的參賽學生,穿上中式服裝參賽,發音一點也不輸給其他同學。(菊子攝)

      扯鈴比賽部份,莊紀華(後左一)、王志強(後右一)和參賽及得獎的小朋友合影。(圖由新英格蘭中文學校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