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月 04, 2012

摩頓市華裔佔總人口11.2%


在麻州的351個市鎮之中,摩頓市規模並不大,人口約六萬。2009年曾獲彭博商業雜誌評為麻州內最適宜養育子女的城市。
據悉,摩頓市不計公校系統、警察局等,約有職工一千人,其中只有37名亞裔。包括蔡姓、古姓與羅姓三名華裔警察,以及擔任衛生委員會稽查員的越南華僑Thomas Liew
摩頓市卸任市長霍華((Richard C. Howard)透露,他在位的十六年中,曾於1996年聘用過Tao Duey在市長辦公室內做行政助理。在Tao Duey離職後,摩頓市長辦公室內,迄今還未聘用過任何其他亞裔員工。
新任市長葛帝生去年底表示,他已聘用于豔,加入市府工作行列,但正式職稱還未確定。
摩頓市近年曾受媒體關注。波士頓環球報2009年時刊出過一篇報導,指摩頓市有不下79名公僕,年薪逾十萬元,其中包括39名警察,35名教育界人士。霍華市長自己,排名第35,年薪114,000元。
不過霍華卸任摩頓市市長後,昨()日起走馬上任為溫徹斯特(Winchester)鎮經理,年薪十五萬元。
根據維基百科,清教徒1640年就開始在摩頓市居住,1629年向土著(tribe)Pennacook買下神秘河北邊這塊地方,1649年時才設立成市,並由Joseph Hills取名為摩頓市。在美國革命期間,約有居民一千人。市內的第一個感恩節活動(Thanksgiving Day Game),可以回溯到1889年。市內有不少史蹟教堂,也是不少知名音樂家、藝術家的出生地。
維基百科也稱,麻州是美國第一個發出同性結婚證書的州政府,而這一同性婚姻是2004年五月十七日時在摩頓市行禮。
            根據美國人口統計調查局的2010年資料,摩頓市共有59450人,和2010年相比,增加了5.5%。以族裔來分,亞裔有11971人,共佔總人口的20.1%,其中華裔共有6685人,佔總人口的11.2%,較2000年時的4504人,佔7.99%,明顯增加很多。


圖片說明:

      摩頓市前後任市長,霍華(Richard C. Howard)()和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交情甚篤。(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