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1月 03, 2011

中華專協11/12開年會 要談運黃金到台始末

 前排左起,王世輝、王子仁、張重華、譚嘉陵、趙育川、周萬青,後排右起,
李小玉、陳玫菁、張松美,後左左起,謝開明,裘錦澐,胡峻峰、
阮啟中等中華專協董事為籌備年會,聚會討論。
(圖由中華專協提供)
          (Boston Orange 波士頓報導) 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預定十一月十二日舉辦 建國百年-回顧與展望特別年會,將有吳興鏞談1949年大陸黃金運台始末,有張盈盈談張純如撰寫「南京大屠殺」一書心路歷程,已知有七十人報了名。
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建國百年-回顧與展望” 
特別年會的特刊封面,設計得很有氣勢。
(圖由中華專協提供)
      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會長張重華表示,該會為誌記今年是建國百年的特別年份,所有董事費心籌劃良久,不但將於十一月十二日安排一場回顧過去,瞻望未來的會議,還在前任董事長王世輝主持下,編輯了一本紀念專刊,邀有廿餘名社區人士一起回顧各自的辛亥百年記憶。
      這一會議邀有三名從加州趕來的重量級講者,包括曾與張愛玲擦身而過的著名作家陳少聰,將講談「走過一甲子:父親那一代的傷痕」;張盈盈將藉她出版的新書,和出席者分享張純如撰寫「南京大屠殺」一書的心路歷程: 撰有「黃金秘檔」一書,本身是牙醫的吳興鏞,將講談其父吳嵩慶為國民黨運黃金到台灣的過程。許多已報名者表示,非常期待這三名講者的講談。
      中華專協會長張重華表示,十二日上午是回顧過去,下午將展望未來,邀有父母來自台灣,在美出生長大的牛頓市市議員談繼欣,以及來自台灣,目前在大學任教的游子揚,講談台灣青年的挑戰與機會。
      中華專協前任董事長王世匯還將主持一場記得當時年紀 小的有獎搶答,將挑戰現場來賓對往事的回憶和懷念,並以一般市面上買不到的獎品,獎勵參與的出席者。報名與會或查詳情,可洽會長張重華hchang@ece.tufts.edu,或上網www.neacp.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