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5月 06, 2020

麻州5/6新增確診1754、死亡208 州長考慮逐步解禁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在吉列體育場出席州警就職宣誓儀式。
(翻拍自州長疫情匯報視頻)

(Boston Orange 編譯)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6)日到吉列體育場(Gillette Stadium)出席警察宣誓就職儀式,透露州政府考慮未來數週,在有限制情況下,容許一些企業重新開門營業,但前提是新增感染個案和住院人數持續下降。
               (6)日,麻州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個案持續攀升,新增確診人數1,754,累計已逾72,025人,新增死亡人數208,累計4,420,目前住在重症病房的有922人。
麻州5月6日疫情數據,圖片來自州府網站。
               查理貝克表示,州政府的目標是從518日開始,容許一些在正常情況下能夠比較安全經營的企業,有限度的恢復營業。不過在有數據支持前,無法這麼做。
               麻州公共衛生廳公佈的數據稱麻州有6,290人新做檢測,累計已達339,639人做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檢測。檢測後確診的比例一連下降數日後,今日上升了28%。一連七天的平均確診率,也略升為17%
               今天也是麻州政府公佈各市鎮確診數據的日子。在全麻州的351個市鎮中,全市人口逾60萬的波士頓市累計確診人數已高達10,729人,把其它市鎮遠拋在後。
               若以確診比例來看,則是全市人口僅約4萬的雀喜市(Chelsea)把其它市鎮遠拋在後,確診人數雖只2,244,確診比率卻高至每10萬人有5957.85人感染。
               其餘確診比率最多排名前10城市及其確診人數,包括布洛克頓(Brockton) 3179 (3235) 林市(Lynn)2536(2513),艾佛瑞特(Everett) 1212(2497),羅倫斯(Lawrence) 1975 (2239),龍都(Randolph)735(2147),瑞維爾(Revere)1307(2145),丹佛(Danvers)(1887),斯托頓(Stoughton)485 (1753)及羅爾市( Lowell) 2002(1713),屋斯特(Worcester)2989(1557.84)等。
               較多華人聚居的城市及確診人數分別為,劍橋市826,昆士市(Quincy)903,摩頓市(Malden)897,尚莫維爾(Somerville)660,牛頓市(Newton)588,勒星頓市(Lexington)278,安多福市(Andover)210,華森市(Waltham)872,康可鎮(Concord)133,艾克頓鎮(Acton)177
               零確診的市鎮,從疫情發生迄今,仍為這20個,AlfordAquinnahBlandfordCharlemontGosnoldHawleyHeathLeydenMiddlefieldMonroeMontereyMount WashingtonNew Ashford New SalemNorthfieldPlainfieldWarwickWendellWindsorWorthington
               今日的麻州州警宣誓就職儀式,據說是25年來人數最多的一次,但礙於疫情,州警的家人及親友們都不能參加,查理貝克也坦言,他對是否舉行這儀式,著實很猶豫,但麻州現在很需要有更多警察值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