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5月 06, 2020

每天1500人 波士頓市要加快檢測速度

波士頓市長籲民眾遵守防疫指導。(翻攝自疫情匯報視頻)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綜合報導)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J. Walsh)(6)日在COVID-19疫情匯報中表示,要把波士頓市的每日檢測人數提高至1500
             很多專家,社會人士都認為檢測是抑制新冠病毒(COVID-19)傳染的有效途徑之一,過去幾星期來,波士頓市的病毒檢測站已從15個增加至19個,每日做病毒檢測的人數,也大約從680增至1100,現在馬丁華殊計畫把這數目再提高到1500
圖片來自波市府網站。
              抗體檢測也將從麻省總醫院的1000人樣本,擴展到第一線醫護人員。
             馬丁華殊表示,波市府已從波士頓彈性基金(Boston Resiliency Fund)撥款100萬元,用來擴展社區醫療中心的病毒檢測能量,本週將在牙買加平原及查理士城(Charlestown)依序增加2家及1家社區醫療中心提供檢測服務。波士頓市將在18個社區醫療中心和5個醫院提供病毒檢測。
             波市府也打算在某些鄰里,或是感染比率較高的地區,擴大流動檢測服務,預定在本月份內做到一週6天每天檢測150人。所有這些檢測都將以公平為優先考慮因素。
             根據波市府的網站資料,截至今日,波士頓市已有10,200人確診,449人死亡,2533人痊癒。做過病毒檢測的人共約28,000人。馬丁華殊表示,波士頓市的疫情在趨緩中。
             在協助小企業因應疫情上,馬丁華殊說明,麻州,波士頓士都在研究該如何重新開放。迄今波士頓彈性基金已從5,500名捐款者那兒籌得29400萬元,並花了16000萬元,包括分發200萬元給受疫情影響的561家小企業。加上來自聯邦政府房屋及城市發展局(HUD),以及公民銀行(Citizens)、東方銀行(Eastern)的款項,波市府為這資助小企業項目增撥了550萬元。
             波市府也用了波士頓彈性基金的錢來和聯邦廚房(Commonwealth Kitchen)”合作辦理公共桌(Common Table)”項目,讓地方上的小企業能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食物,還和地方上少數族裔擁有的餐廳合作送餐計畫,把餐食送到食物站或居民聚居的地方。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在匯報疫情時還強調,今日起,麻州的進出公共場合須戴口罩行政命令生效,雖然命令訂有罰則,但在疫情期間,很多人已面對生計困難,波市府也不希望再以罰款為難民眾,希望民眾自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