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12, 2020

麻州長抗疫 申請增撥預算10億元

(Boston Orange)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 (12)日參觀協助製造防疫試劑、設備的MatTek生命科學公司,為相關人員打氣,並遞出要求授權開銷10億元打擊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2020財政年度補充預算。
麻州今日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數據,呈下降局面,死亡人數新增33,累計5,141,幾乎是一個多月以來人數最少的一天。不過由於昨天(週一)統計數據的時間較遲,有些應該算在今天內的數據,被包括在昨天的數據內,所以今天比較少些。若是取兩天的平均數,則是兩天各有81人死亡,比四月底時曾經高到252人低了許多。
麻州的COVID-19確診人數,增加了870人,累計79,332。麻州公共衛生廳公佈的新作檢測人數有6,768,全州累計已有401,496人做過檢測。確診比率也從四月中的高達33%左右,已降到14%
麻州的疫情和新英格蘭其他各州比起來,嚴峻得多,在全美也排到第四,僅次於紐約,新澤西,以及伊利諾三州。
麻州政府在解釋10億元的增補預算提案時表示,州政府預期,在聯邦政府補助到帳後,這些開銷不會花到州政府的錢。
這些開銷包括購買個人防護設備,給集中護理,以及其他基本人民服務提供者的費率調整,發獎勵給某些一天24小時營運場所的前線州政府員工,臨時醫院,庇護所的開銷,國家衛隊的薪資,全美國第一個的麻州接觸追蹤項目,還有地方住宅局,以及家庭及個人庇護系統增加了的開銷等。
議會授權後,將使得麻州可以充分應用聯邦財務支援,最顯著的是來自聯邦緊急管理局(FEMA),在聯邦報銷程序實現前,只能用來償還州政府源於符合資格的災難因應活動開銷。
聯邦緊急管理局不支持新型冠狀病毒的報銷,只能和其他可用的聯邦收入來源配對,包括在聯邦政府新型冠狀病毒援助,救濟,以及經濟安全法案(CARES 法案)中設立的聯邦新型冠狀病毒救濟基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