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月 08, 2019

波克萊、紐約等台商贊助 羅德島龍舟節將添6艘新龍舟

波克萊台灣商會會長楊羅東(左二),紐約台商會會長江明信
(右二)捐款買龍舟,經文處處長徐佑典(中)代表接受。
左一為台商會顧問游勝雄,右一為郭競儒。
(波克萊台商會提供)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羅德島龍舟賽暨台灣日今年(2019)跨入20週年。駐波士頓經濟文化辦事處與僑界攜手合作,將捐贈6艘新龍舟,並在預定於967兩日舉行的龍舟賽之前,就以系列活動盛大慶祝。

                    由駐波士頓經文處發起,波士頓僑學界組成的波士頓台客隊,已預訂參賽。
經文處組長洪麗玲報告募款買龍舟,以及龍舟賽活動安排
概況。(周菊子攝)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佑典16日在波克萊台灣商會年會中透露,早在他奉派到波士頓之前,已經是募款購置新龍舟的承辦人。去年羅德島州副州長麥基(Daniel Mckee)率團訪問台灣,提出羅德島龍舟賽暨台灣日今年跨入20週年,希望台灣支援來擴大慶祝時,他們就討論到原本的龍舟賽,每艘龍舟包括舵手,鼓手,旗手,划手,共需22人,組隊不易,台灣政府2004年捐贈的六艘大龍舟已服務多年,也應退休,因而發起邀各界共襄盛舉,購置新的小型龍舟活動。
               徐佑典在會上感謝波克萊台灣商會捐款5000元,紐約台商會捐款3000元。據悉,小型龍舟每艘造價也要2萬餘元。羅德島州政府,羅德島黑石谷旅遊協會,葉超、吳子平等人創辦的羅德島華人協會等將籌措運費,把這六艘新龍舟運來美國。
               經文處副組長洪麗玲補充說明,新的小龍舟,只需要12人就可組隊,相信可吸引更多隊伍報名參賽。目前已有外交部,僑委會,台塑,紐約的TECO等捐贈了5艘。波克萊台灣商會捐款5000元贊助採購的將是第六艘。由於這第六艘龍舟的置辦費,將來自多個不同機構加個人,如何命名,將再協商。
               波克萊台灣商會顧問游勝雄18日提供更新資訊,這第六艘小龍舟,參與者迄今合共捐贈了2萬元,其中麻州波克萊台灣商會會長楊羅東捐5000元,在洛杉磯的名譽北美洲總會長楊信捐5000元,紐約台商會長江明信捐3000元,在休士頓的前任北美洲總會長吳光宜娟3000元,在舊金山的前任世界總會長林貴香捐2000元,世台基金會捐1500元,游勝雄捐500元湊足2萬元整數。
               洪麗玲指出,羅德島龍舟賽暨台灣日活動其實是羅德島州每年九月藝術季活動的一部分,州政府十分重視。今年四月羅州政要訪台灣時,他們將舉行受贈儀式,五、六月時,會在羅德島州另外舉行一場受贈儀式,七月還要辦一場慶祝龍舟增添生力軍活動。
               波士頓經文處為了羅德島州龍舟賽暨台灣日的即將慶祝20週年,很早就開始籌備,去年並已組成波士頓台客隊,並已試水的參加了羅德島州龍舟賽和屋斯特龍舟賽。今年將代表台灣參賽。(更新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