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31, 2019

匝道計畫將為50名大專生提供生醫製藥業實習機會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整理報導) 麻州政府官員和生物科技企業界領導們,129日聯袂宣佈匝道計畫(Project Onramp)”,要在生命科學公司內為大專學生提供有薪的暑期實習機會,培養未來人才。
匝道計畫由四個機構合作,提供50個實習名額給家中第一個進大學,正在四年制大學內上課的人。這四機構分別為非牟利的企業團體,麻州生物科技協會(MassBio),推廣教育的麻州生物科技教育基金,打擊貧窮的生命科學關心(Life Science Cares),以及半官方組織的促進經濟發展組織,麻州生命科學中心(Massachusetts Life Sciences Center)
該四團體與麻州生物科技界人士認為在麻州刻正蓬勃發展的生物製藥業,不夠多元化,在聘用女性及少數族裔上,也還做得不夠。
在麻州生物科技協會MassBio做的一項調查中,60%的公司表示,在聘僱過程中並沒有正式的多元化計畫。
在麻州的數位知名生醫製藥界領袖,包括Vertex執行長Jeffrey Leiden博士等人。最近都說過,這個領域需要聘用更多女性及少數族裔。
麻州生物科技協會主席暨位於屋本市,致力研發恢復聽力的初創公司Frequency療法執行長David Lucchino說,許多生命科學公司都雇用暑期實習生,但是匝道計畫為那些成績很好,想要進入生物醫藥領域,卻不認識任何人的大專學生,提供了機會。
有意申請實習的學生,可上網ProjectOnrampMA.com.Bottom Line。那是個設在波士頓,幫助低收入學生的全國性非牟利機構。他們將負責作申請者和實習機會的匹配。
實習為期12週,麻州生命科學中心將為員工人數少於100的公司,承擔每名實習生最高8160元,大約每小時17元的薪資費用。企業如果願意,可以另外增加薪資給付。員工人數高於100人的企業如果聘用這些實習生,麻州生命科學中心該支付多少實習費,該機構還在研究。
目前已承諾提供實習機會的企業包括Merck KGaADarmstadt Germany, AstraZenecaThermo Fisher ScientificKeratin Biosciences, MilliporeSigma, Wave Life Sciences, PureTech Health, Frequency, and Casebia.
已成為第一個獲選的砸道計畫實習生是現年19歲,主修生物的傅萊明罕州立大學大二學生,原籍多明尼加共和國的Cristina Foster。她將進入BioSpace實習。

在劍橋市和舊金山都設有營運據點的基因剪輯公司Casebia的執行長Jim Burns表示,他預期實習生會在該公司的實驗室內工作,但也可能派學生到企業營運或資訊科技部門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