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10, 2019

麻州亞美局六新委員宣誓就任 懸缺3席

麻州亞美局宣誓就任議員和亞裔州議員,州政府內閣首長合影。(周菊子攝)
麻州財政廳廳長高伯珂主持麻州亞美局委員宣誓儀式。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麻州亞美局(Asian American Commission)(9)日下午在麻州財政廳廳長高伯珂(Deb Goldberg)主持下,有六名新委員宣誓就任。21個委員席位中,目前仍有3席懸缺。
             麻州亞美局是200610月經由麻州議會立法通過的州政府組織,共有21名委員席位,分別由州長,州務卿,總檢察官,財政廳廳,稽核長,參議會議長,眾議會議長等7名州政府首長各指派3名,每人任期3年,可連任一次。
麻州亞美局行政主任蔣如婷(右起)在麻州財政廳長高伯珂
,稽核長邦普注視中說明委員宣誓儀式概況。
(周菊子攝)
             在麻州政府修訂法案後,麻州亞美局現在每年可從州政府預算中獲得年度撥款,去年並提高為八萬元。麻州亞美局每年舉辦的民權論壇,青年領袖會議,醫療保健會議等活動,經費來自各界贊助。
                由於最初設立時借用麻州財政廳辦公室開會,麻州亞美局委員的宣誓就任,傳統上也一直由財政廳長主持。
               根據麻州亞美局提供的資料,任期屆滿今年離任的委員有5人,分別為總檢察官指派的周樹昂,財政廳長指派的Elisa Choi,州務卿指派的何遠光,梁永基,稽核長指派的John Naranja
四名麻州亞裔眾議員陳德基(右起),阮嬋(Tram Nguyen),
Marie Robinson,黃子安聯袂出席宣誓。陳德基和黃子安
都曾擔任麻州亞美局委員。(周菊子攝)
             昨日宣誓就任的六名委員,有人連任,有人新任,分別是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指派,住在Bedford,連任的Equiserve合夥人暨尼泊爾榮譽代表Pralhad KC;總檢察官奚莉(Maura Healey)指派,住在摩頓市的新英格蘭非營利職業機構(INP)副主任Nate Bae Kupel;財政廳廳長高伯珂指派,住在Amherst,今年連任的Amherst學校委員會委員Vira Douangmany Cage;稽核長邦普(Suzanne Bump)指派,住在Tyngsborough,開設Kravant精品店的前任AAC行政主任Bora Chiemruom;參議會議長Karen Spika指派,住在Hopkinton,擔任該鎮學校委員會副主席的Meena Bharath;眾議會議長Robert DeLeo指派,住在RevereDimple Rana
             麻州亞美局經過這次的輪替汰換後,仍有7名華裔委員,包括今年出任財政,開辦經營電腦相關企業的劉宗聖,華美福利會行政主任陳美霞,麻州大學羅爾分校心理學副教授Ivy Ho,自己開業的臨床,以及警察,公共安全心理學家Mabel Lam,律師李金玉(Mary K. Y. Lee),昆士市議員梁秀廷,道富集團助理副總裁暨助理律師。
左起,麻州財政廳廳長高伯珂,稽核長邦普,參議會議長
Karen Spika 等三人,象徵了麻州政府內的女性力量。
(周菊子攝)
             目前,麻州亞美局網站上只列出18名委員,麻州州務卿有權指派的3個席位,暫時從缺。
             麻州亞美局去年1213日已在網上公佈,徵聘兩名兼職項目聯絡員,一人駐守麻州西部,一人駐守波士頓,目前還在審閱申請文件階段。 
                查詢麻州亞美局詳情,可洽該局行政主任蔣如婷,jenny.chiang@aacommission.org或上網www.aacommission.org
麻州亞美局本屆副主席為Kimberly Truong(右),財政為
劉宗聖(左)。(周菊子攝)
麻州國際貿易發展署助理署長范文南(Nam Pham)也出席
道賀。(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