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2月 06, 2014

波士頓華埠垃圾問題嚴重 社區 2/8 辦論壇集思處理方法

華美福利會等波士頓華埠社區組織,將於二月八日(週六)下午一點,在泰勒街87號(87 Tyler Street, Boston)舉辦社區論壇,邀大眾出席,集思廣益,想辦法解決華埠內日趨嚴重的非法傾倒垃圾問題,以改善環境,使華埠更清潔。
     華美福利會董事長陳美霞表示:「歡迎所有的組織和個人加入工作行列。越多人參加,華埠就能能快變乾淨整潔的社區。」
     波士頓華埠內有人非法傾倒垃圾,並不是新聞,許多人私下抱怨,但沒有杜絕良方。中華公所主動聘雇清潔工,也並未能大幅度改善華埠商區所有街道情況。
去年(2013)十二月十六日時,波士頓市府檢查員一連開給華埠業主八張罰單,限時七天,要業主改善處理垃圾情況。該檢察員開出的其中兩張各25美元的罰單,是因為業主過早把垃圾拿出來。
有業主抱怨,那些垃圾其實不是他們的,但堆在他們的店鋪門前,市府檢察員不問三七二十一的就把罰單開給他們,讓他們罰款罰得很嘔氣。
根據波士頓市規定,非法倒垃圾行為的定義是,在未獲授權的地方丟棄垃圾、碎片、殘害。
波士頓環境服務主席John Meaney表示:「市府有辦法找到非法傾倒的人。」,違反規定者,罰款將高達250美元。商鋪業主或住戶把垃圾放錯地點,垃圾處理不當,或下午5點前就垃圾放到道路旁邊,會被罰款50美元。在收垃圾日之前,就把垃圾拿出來,會被罰款25美元。
華美福利會董事會主席陳美霞和早年創辦華埠美化會的阮陳金鳳因此發起這舉辦論壇行動,希望藉此論壇,促請更多社區人士關注這問題,並找出可行的改善方法。
目前已響應,參與這活動者,包括社區志工阮陳金鳳、華埠南灣社區議會主席陳灼鋆、華埠主街主任何藹因、波士頓衛生處長Daniel Prendergast、波市府亞裔聯絡員翁耀漢、華人經濟發展協會董事長蔣宗壬、波士頓環境服務主席John Meaney、波士頓檢局副局長Leo C. Boucher、波士頓公共衛生局Margaret Reid、華美福利會董事長主席陳美霞、華人經濟發展協會助理主任Min Wu、龍鳳酒樓營運主任梅佩凡、黃氏公所顧問黃光野、波士頓A-1警察局隊長利瑪湯姆、雙樹酒店行政經理Tony Franzone,華美福利會青年議會副主席莊蘇丹,以及成員浩楠、黃子昇、黃志斌,和Tiffany Du等人。
查詢違法傾倒垃圾法的市府規定和罰則細節,可參考市府網站:www.cityofboston.gov/isd/sanitation/codes.asp。

            有意加入該行動的人和組織,可洽陳美霞mshewchin@gmail.com,(617)777-3952。

The correct date is this Saturday February 8, 2014 @1pm at the Asian American Civic Association 4th Floor.

See Vang
Youth Leadership Coordinator 
Asian American Civic Association
87 Tyler Street, 5th Floor
Boston, MA 02111
(617) 426-9492 ext. 205
svang@AACA-Boston.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