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2月 20, 2014

波市議會整編14個委員會 吳弭主掌文藝、企業創新

波士頓市新年度新氣象,換了新市長,選出新議員,市議會小組委員會也大改組,縮編為14個。議會新人吳弭(Michelle Wu)獲選為藝術及文化,小企業,創業及創新這兩個委員會的主席。
波士頓市在前任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宣布不再競選連任後,帶動骨牌效應。四名市議員(同時參選市長及市議員的查理楊西除外)跳入市長選戰,空出四名市議員席位,使得波士頓市議會,今年一口氣出現四名新科市議員,其中的吳弭,John Zakin都是律師,依序才2930歲,波市議會也因此空前年輕化。
波市議會在新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於一月六日就任後開始會期。當天推選出轄區包括華埠的第二區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擔任市議會主席後,一月底重新整編了市議會的小組委員會, 合併了一些性質相近的委員會,例如環境及公園,另新增了三個以前沒有的委員會,包括章程修改委員會(charter reform),交通,公共設施,計劃及投資(Transportation, Public Infrastructure, Planning & Investment)委員會,以及小企業,創業及創新委員會。
波市議會新人,也是首名華裔波士頓市議員的吳弭,雖然年輕,又是新人,卻不但心願得償的獲指派為文化藝術委員會,以及新設的小企業,創業及創新委員會的主席,還獲得擔任市府財政委員會副主席的重任。
吳弭擔任主席的小企業,創業及創新委員會將致力協助小企業申辦,經營及擴展,包括簡化牌照、許可的申辦手續,協助企業培訓員工,扶持社區經濟成長等。
該委員會將監管波士頓主街項目(Main Streets),消費者事務及牌照局,波士頓重建局,企業發展辦公室,鄰里發展部,檢查服務部(ISD),食品計劃辦公室,食物卡車項目,小型及本地企業辦公室,區域上訴局,頗士頓消防局,公共工程局,波士頓交通局路邊停車組,創新及科技部,新市區機械部,以及所有汗小企業,創新,科技有關的部門。
文化及藝術委員會將進行鼓勵藝術文化及創意經濟,包括文化發展,人文,表演藝術,視覺藝術,電影,音樂,公共藝術,博物館,藝術教育,藝術組織,創意類公司,並支持,資助文化場所提供展示機會等等。該委員會監管波士頓藝術局,波士頓藝術彩券會,波士頓電影局或其後繼者,中城文化區,藝術,旅遊及特別活動辦公室等等。
根據波市議會記錄,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在二月五日時,指派了麻州藝術及設計學院所推薦的該校展覽主任Lisa Tung,成為波士頓藝術委員會(Boston Arts Commission)的八名委員之一。

圖片說明:

        吳弭(左二)出席越南裔社區的越助中心慶祝新年活動。該中心主任范文南(左起),Tony Dang ,以及Nghia Truong歡迎。(菊子攝)


            吳弭(左二)上任波士頓市議員,開始跑場,出席社團活動。日前她出席梅氏公所春宴,和梅氏主席梅麗梨(左起),財政梅伍銀寬,共同主席梅少彬合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