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9月 11, 2012

華醫中心慶40週年 表揚唐哲君、李炯文

華人醫務中心行政主任衛優俊()邀得該中心發起人阮陳金鳳()
中華頤養院前任董事長陳秀英
(),一起慶祝40週年。(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華人醫務中心,九月八日晚在約翰甘迺迪總統圖書館暨博物館慶祝成立四十週年,介紹創辦人,頒發人道主義獎,表揚唐哲君,李炯文。
     會上並宣佈該中心行政主任Eugene Welch,從此名叫「衛優俊」。
華人醫務中心發起人之一的阮陳金鳳()、張黃玉鶯()頒發
人道主義獎給李炯文
()(周菊子攝)
      華人醫務中心是由華人創辦,90%員工都是華人的機構,1972年成立迄今,40年來不斷擴張,從夏利臣街199號的開會討論地點,到波士頓市華盛頓街885號上的昆士學校社區協會,往波市南街145號的自置樓宇,再進昆士市興國街(Hancock)435號的北昆市診所。八月廿五日還又剪綵了昆市荷姆街88號。如今已有四個為社區民眾診病的地點。
      華人醫務中心任期最長,迄今已十四年的行政主任衛優俊指出,華人醫務中心抱著要為不通英語者,以他們能懂的語言,提供與主流社會同樣水準醫療服務的理想成立,現在聘有230名員工,以每年約二千五百萬元的預算,為27000名病患看診逾16萬餘次。經營順利,全得歸功於發起人、歷屆行政主任,有著能夠理解病患心情的熱心員工,以及社區支持。
 唐哲君()和女兒唐安曾、唐士曾。(周菊子攝)
      華人醫務中心當晚特地邀請當年的發起人,阮陳金鳳、張黃玉鶯,頒發人道主義獎,給為該會服務近四十年的該會董事,本身都是醫生的唐哲君、李炯文。
      最近才從退伍軍人醫院退休的李炯文上台致詞前,由兒子李文龍、李文民做介紹。唐哲君由一對女兒,唐士曾、唐安曾做介紹。他倆一個在紐約,一個在亞歷桑納州鳳凰城,都是在美出生的移民後代,從父母輩的遭遇,深知新移民遇有病痛,有口難言,生活更困難的處境。他們因此願意和其他許多熱心人一起,犧牲週末假日與晚上的休息時間,數十年如一日的為華醫奉獻心力。
李炯文()和兒子,李文龍、李文民。(周菊子攝)

      華醫發起人之一阮陳金鳳表示,當年他們成立了華美福利會,以新移民為主要對象,為華人社區謀福利。其中一組專注於醫療,一組專注於老人服務,一組專注於社會服務,後來就衍變成華人醫務中心、中華耆英會,以及現在英文名已改為亞美福利會的華美福利會。
華人醫務中心行政主任衛優俊()進華醫十四年來,贏得該中心
所有員工歡心,在慶祝會中爭著和他合照。
(周菊子攝)
      麻州公共衛生廳廳長(Commissioner)歐若伯(John Auerbach)當晚應邀致詞,稱許華人醫務中心的心懷社區,坦言早年的美國,族裔關係緊張,但人們對醫療的需求是一樣的,新移民因此集中到了波士頓市,讓他們有歸屬感的華人社區就醫。他也指出,儘管在美住久了的移民第二、第三代,患慢性病的人也多了起來,族裔之間的醫療服務不平均(disparity)如今仍然存在,有如華人醫務中心這樣一站式的醫療服務,對新移民來說尤其可貴。
哈佛先鋒醫學協會(Harvard Vanguard Medical Associates)理事長石原(Carl Isihara)當晚也應邀演講。他表示,今日人們可能會忘記那些人才是自己人(who were my people),但人們絕不會忘記,其他人是怎麼對待自己的。擁抱多元化,因而也是今日至關重要的課題之一。至於醫療保健,最大挑戰仍是費用,
 在華人醫務中心服務近四十年,最資深員工之一,現為昆士市診療處
負責人的穆培莉(左),對華醫走過四十年,感到滿懷欣喜。
(周菊子攝)
      當晚的另一高潮,是華醫前任董事伍振耀和黃煜凌為華醫行政主任Eugene Welch,正式取了個中文名字衛優俊,在會場上解釋各自源由。華醫也貼心的印了一套新名片送給衛優俊。
            當晚獲點名道謝的華醫發起人有發起人阮陳金鳳、張黃玉鶯、黃陳如芳、Buella Huang等人,八名歷屆行政主任鄺朝寶、Francis Pancho Chang、陳李慧珍等。
會場。(周菊子攝)
      到賀嘉賓中,麻州眾議員陳德基代表聯邦眾議員威廉基(William R. Keating)以及麻州眾議會送上表揚狀。其他嘉賓還有麻州參議員約翰基南(John Keenan)、昆士市市長柯奇,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witz)、中華頤養院董事長雷偉志、董事陳秀英,僑領陳毓璇,Senior Whole Health執行長Wayne Lowell,加斯林糖尿病中心首席科學家金良城、金門超市總經理胡運炤、劍橋中國文化中心董事長紀虎民等人。
      五百多名來自各界的衣香影繽嘉賓們,絕大部份都逗留至將近十點,慶祝會結束時,才滿懷笑意離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