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9月 19, 2012

昭倫公所慶姜太公3223歲生日


紐英崙昭倫公所(十八)日中午在泰勒街 98B座會址,慶祝姜太公3,223歲生日。公所主席許揚威率四、五十名宗親,簡單隆重的上香、唸祭文、聚餐,還宣佈公所已於二個多月前,正式回歸全美昭倫公所,成為規模更大宗親家族的一份子。
            許揚威表示,包括談、譚、許、謝四姓宗親的昭倫公所,每年農曆八月初三,都會為溯自殷商時代的祖先姜太公慶祝生日,宗親也藉機會聚餐、交流。
            昨日的慶生會,由公所復會發起人之一謝中之擔任司儀,公所內從教育界退休的前輩暨副主席許柏照讀祭文,主席許揚威、副主席譚瑞新、譚榮熾等人,代表宗親,向姜太公的牌位上香、躹躬。
            謝中之在請一眾公所幹部出列上香前,中氣十足的宣唸,「姜太公在此,諸鬼神退位」,聊以提醒宗親們,公所始祖姜太公,在中國民間傳說中被奉為神明,甚至有民眾以色紙書寫「姜太公至此」的橫幅,貼在家門上,藉以祈求避邪消災。謝中之自己昨日又再加上「百事無禁忌、萬物都大吉,興旺我昭倫,庇佑眾子孫」的吉祥語,增添儀式的隆重氣氛。
            禮成後,出席宗親們享用燒豬,已退休宗親譚禮天親手做的鹹水角、豆沙芝麻球、發糕等美食,還有宗親們從自家菜園中新鮮採摘出來的冬瓜做的濃湯。
            許揚威、謝中之等人表示,紐英崙昭倫公所現在已有宗親約四百多人,宗親們個個熱心,人人落力。來到公所時,不論是老闆或打工仔,大家都以宗親情誼相待,互相服務,沒人擺架子。
昭倫主席許揚威自己就是威威餐廳老闆,其他的老闆級宗親包括濠江芽菜譚柏林,聯發瓜菜譚瑞新、甫退休的國華藥材譚榮熾,恆昌肉食譚自超,滿福軒餐廳謝志才,中立地產譚健,搬到波士頓(Move2Boston)許漱馨,地產公司謝雲鵬,平價保險譚兆倫,家寶影視謝保生,精英現代家居裝飾譚文莊等等,不一而足。
在唐人街當大廚的譚志強,在馬來西亞長大,來波士頓才知道有姓氏宗親會的塔醫護士謝如鍵都覺得,姓氏宗親會這大家庭,為身在海外的他們,帶來多一層溫暖與歸屬感。
謝中之透露,昭倫公所四姓,依祖宗的兄弟輩份排順序,應為談譚許謝。目前在紐英崙昭倫公所中,譚姓最人多勢眾,談姓人數最少,但公所迄今唯一出現過的民意代表,就姓談,是去年剛順利連任的牛頓市議員談繼欣。

圖片說明:

            紐英崙昭倫公所譚文莊、姜家、主席許揚威、副主席譚瑞新、副主席許柏照、譚柏林、副主席譚榮熾、謝保生、譚兆倫,以及譚禮天等宗親在儀式後合影。(菊子攝)

            紐英崙昭倫公所主席許揚威代表宗親們向姜太公上香、鞠躬。(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