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8月 27, 2011

9/3 翁慧「雙生花」古箏獨奏會


波士頓演藝沙龍將於九月三日下午一點到四點,假波士頓華埠廣教學校禮堂(87 Tyler St., Boston, MA),舉辦翁慧古箏獨奏音樂會「雙生花」。
            演藝沙龍表示,翁慧是該團新團員,抵波士頓未久,這將是她來美後第一次舉辦個人音樂獨奏會。以「雙生花」做為音樂會主題,意在古箏是朵花,留在中國時,來到美國後,都絢爛綻放。
            翁慧於1986年出生於江蘇徐州,六歲跟隨夏冰老師學習古箏,兩年後師從南京藝術學校關愛華教授,2000年以專業第一名成績考入南京藝術學院附中,師從王珣教授,在多方面獲得極大幫助。
            她在附中期間,曾連續兩次獲得一等獎學金,並結識了著名古箏演奏家、教育家周望教授,經指點,琴技大進。2003年以優異成績考入中央音樂學院,並獲新生入學獎學金,正式師從周望教授迄今。
            翁慧在大學期間曾多次參加國際、國內的重大比賽,並獲殊榮。也曾多次跟隨中國青年民族樂團,中央音樂學院彈撥樂團巡迴演出,還多次獲邀參加中央電視台「風華國樂」的錄製,以及大型晚會的演出等。2008年,她升讀中央音樂學院碩士研究生部,繼續深造至今。
            這次的音樂會,翁慧將為觀眾獻演七首不同風格、技巧的獨奏、重奏曲。中央音樂學院青年鋼琴家樊凡將應邀擔任鋼琴伴奏,演藝沙龍民樂團參與重奏和伴奏。李翹處、葉明朗將擔任主持人。音樂會入場免費。

圖片說明:
CC082511D-1
            翁慧音樂會海報。(圖由演藝沙龍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