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15, 2011

第42屆華埠中秋節熱鬧聯歡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左一)和華埠主街董事長余俊明(右起)、華埠商會會長
梅沛傑頒獎牌感謝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
(左二)出席。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洪慧珠代表發言回謝。
(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第四十二屆華埠中秋節聯歡會昨
(十四)日在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麻州財政廳廳長葛羅斯曼(Steven Grossman)、麻州參議員陳翟蘇妮等要人出席中,為三頭新獅點睛,為華埠再帶來一場盛大的聯歡慶會。
波士頓警察鄺劍峰(右起)Bill OharaCary ChinFrank Wong等人和陳毓禮在華埠中秋節
街頭相遇後,其中在警局服務已十多年的鄺建豐盛讚陳毓禮會華埠做了許多事。
(菊子攝)
今年是麻州的市級選舉年,華埠中秋節聯歡會的主舞台,也又一度政客齊聚。包括競選連任的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約翰康納利(John Connolly)、普斯莉(Ayanna Pressley)、小阿若約(Felix G. Arroyo),以及轄區為華埠的第二區市議員候選人李素影,都和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華埠主街董事長余俊明、華埠商會會長梅沛傑等主辦單位代表,以及嘉賓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麻州財政廳廳長葛羅斯曼(Steven Grossman)、麻州參議員陳翟蘇妮,一起高坐舞台上,致詞祝賀華埠民眾中秋節愉快,期待九月27日初選時,投他們一票。
麻州財政廳廳長葛羅斯曼(前立者)在致詞時透露,他身上的唐裝是好友阮鴻燦
的太太送的。他特地穿來出席華埠中秋節盛會,聊以示尊重中華傳統。右一為
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
(周菊子攝)
林乃肯還在致詞中高歌一句「中秋節閃亮(Shine on August Moon)」。
在廣教學校鼓樂隊演奏,嘉賓開幕致詞,主辦單位感謝贊助商之後,華埠中秋節聯歡會今年還為黃強醒獅隊的三頭新獅點睛。
表演節目方面,今年一樣有兩個舞台,主舞台由李伍碧香、李盧蓮馨擔任司儀。舞蹈演出節目有波士頓舞蹈團、元極舞聯誼會、波士頓鄉土舞蹈團,天使舞蹈學校,以及陳耀祥武術學院的絲帶舞,紐英崙功夫舞蹈協會表演的養生舞。
表演功夫及舞獅的有華林派、巾幗醒獅隊,洪青體育會,黃氏青年組、中國南派武館、超武館、波士頓少林功夫中心、胡清白鶴派。
黃強醒獅隊的三頭新獅在點睛之後舞動。(菊子攝)
其他的表演有波士頓中國揚琴社團,亞裔波士頓的時裝表演,Sophia Moon唱歌,巴西功夫團的表演。
在華埠牌樓旁的第二舞台,是粵曲欣賞場地,有僑聲音樂社、波城心聲曲藝社、廣東音樂社等表演。
在尼倫街寶塔公園還有一場男子排球賽,有安良ABC隊,劍虹ABC隊,洪青A隊,以及來自紐約的客隊等共八隊比賽。
華埠獅子會的阮鴻燦(右起)、林汝蘭、關麗莎、丁慧明、余綺娥、林淑明、李源沛等人,
邀得塔醫的梁素雯醫師
(左二)為華埠民眾驗眼。(菊子攝)
今年的華埠中秋節攤位數目,在整體經濟景氣還未回升之下,不若往年之盛,但擺賣花草樹木,以及禮品、錄影帶、床墊等攤位,仍然吸引遊人駐足。波士頓華人佈道會、波士頓象棋會、波士頓華埠居民會、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等機構,也擺有攤位。米斗塞郡治安局也派出車隊展示,還為大約五十名小朋友印指紋,以防走失。波士頓華埠獅子會在乞臣街擺出的驗眼車,也為不下八十五人檢查了眼睛。該會會長林淑明,與一眾幹部、會員,包括阮鴻燦、湯偉雄、梅凱生、關麗莎、李源沛、余綺娥、丁慧明、林汝蘭等人都踴躍出席,為民眾服務。
            
   象棋攤位圍滿人群。(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