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8月 12, 2011

麻州鼓勵民眾開電動車 25市鎮將設142充電站


            未來幾個月內,麻州的布魯克蘭鎮(Brookline)、霍普金頓(Hopkinton)鎮、勒星頓(Lexington)鎮及牛頓市(Newton)等四個市鎮,將在區內市鎮中心、大企業旁、及酒店一帶,安裝電動車充電站。全麻州將有25個市鎮,安裝共142個電動車充電站。
            麻州能源資源局(Department of Energy Resources)局長Mark Sylvia表示,電動車對麻州減少排放二氧化碳很有幫助,但消費者可能擔心,買了電動車後,卻沒個方便的地方可以充電。該局因此把提供這一設施當成要務。
            他也指出,在麻州,交通運輸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量,佔了溫室瓦斯排放總量的26%
            建造充電站的錢,有三十八萬四千元來自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在2007年時,和一間違反污染管制規定的俄亥俄州電力廠達成協議的罰款,有約五十萬元來自聯邦政府。其中94個充電站,會裝在要求安裝充電站的25個市鎮,其他48個充電站,將安裝在州政府屬地,諸如MBTA通勤火車停車場、羅根機場等。
            包括波士頓市,已有數城
            這些一般至少要五千到六千元來建造的充電站,估計今年十月底會建好。每個充電站還預留了一千元來支付意料之外的開銷,其他的錢就由地方政府及充電站所在的企業來承擔。
            牛頓市營運長Bob Rooney表示,他們認為未來是電動市場天下,而電動車和充電站是蛋生雞,雞生蛋的問題。牛頓市的兩個充電站,設在市政府大樓前,以及Grove街的Indigo酒店前。
            設在加州的Coulomb科技公司,將為麻州將供應大多數充電站。該公司主任Scott Miller表示,麻州內還沒多少人擁有電動車,但那是因為麻州還買不到。他說,今秋電動車就會進麻州了,本地居民對電動車的興趣,應該會多過市場上的供應亮。
            Miller表示,充電站能在四到六小時內,為一輛電動車充電,花的電力,約值三到四元,充一次電,能夠讓電動車行駛40100英哩(mile)。在大部份情況下,駕駛在充電站充電,並不需要付電費。
            在霍普金頓,充電站將設在Caliper生命科學公司外面。該鎮的可持續綠色委員會主席Andy Boyce表示,充電站將是推廣使用電動車的第一步。
            勒星頓鎮的鎮經理Carl Valente.表示,該鎮的三個充電站,將安裝在有很多公司,很多僱員的商業中心。
            一名擁有一輛雪佛蘭(Chevy Volt)車的勒星頓鎮居民表示,他的車是汽油及電力兩用,在電池沒電時,會轉用汽油。他認為要鼓勵人們使用電動車,首先得讓人們有地方充電才行。
            麻州將安裝汽車充電站的市鎮包括 Athol, Barnstable, Boston, Brookline, Cambridge, Chelmsford, Falmouth, Greenfield, Hanover, Holyoke, Hopkinton, Kingston, Lancaster, Lenox, Lexington, Lowell, Nantucket, New Bedford, New Salem, Newton, Northampton, Orange, Salem, Tyngsboro, and Worcester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政府廣場前,從今年六月份起,已安裝有只供電動車停洎的三個停車位。收費錶同時是三個充電站。駕駛人可以花1.25元一小時的停車費,在那兒停洎車輛,同時充電。(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