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2月 06, 2015

林健丁2014年獲全美國際標準舞青少年亞軍

華裔在美下一代, 無論是體操,滑冰,擊劍,拳擊,高爾夫球,甚至國際標準舞,都有人表現優異,傑出。目前仍在麻州南牛頓高中就讀的林健丁和莎莎(Justin Lin & Sasha Dubinski ),去年奪得全美體育舞蹈錦標賽青年組標準舞亞軍。
麻州的傑出青少年華人,其實很多,但住得相當分散,他們的父母又往往認為小孩子的事不必張揚,於是這些青少年的成就,往往就只流傳在他們彼此的朋友間。
林健丁和莎莎(Justin Lin & Sasha Dubinski ),以及Murat MedzhidovValerie Dubinski日前應本身是國際標準舞愛好者的全美華裔婦女會麻省分會會長黎雯邀請,進華埠表演,他們的舞技才展現在本地華人圈中。
當天出席的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財政翁宇才等許多人對他們大為賞識,紛紛請他們合照留念。
林健丁的父親林巍,也是國際標準舞的愛好者,不諱言兒子喜歡這舞蹈,應該是受了他一點影響,但跳得好,可就是而子自己對舞蹈真有熱情,肯下功夫了。
十歲才開始跳國際標準舞的林健丁和莎莎搭擋,去年三月獲得美國體育舞蹈總會(USA Dance)所辦的全美體育舞蹈錦標賽十六到十八歲青年組標準舞亞軍後,還於十月代表美國到摩爾多瓦首都基希諾烏,參加世界錦標賽,獲得了青年組十項全能第三名。
目前網上有紀錄,在唸書以外表現優異的華人青少年,有住在艾克頓鎮,獲得2014美國花樣滑冰大賽少年組冠軍的趙婉悅,住在馬伯洛市的丁寅蕾,2011年時獲得聯合擊劍大賽的少年組冠軍,就讀昆士小學,2014年獲得全美藝術體操錦標賽個人第七級全能金牌的黃穎怡,2011年就獲得全美藝術體操總冠軍的吳雅琪等等。

圖片說明: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左二),財政翁宇才(右二)和黎雯(左五)等人紛紛要求和林健丁(左三),Murat Medzhidov(右四)合影。(菊子攝)

            林健丁和莎莎(Justin Lin & Sasha Dubinski )(右二,三),以及Murat MedzhidovValerie Dubinski(左一,二)表演後和活動主人黎雯(左三),司儀黃納斯(右一)合影。(菊子攝),


            林健丁和莎莎(Justin Lin & Sasha Dubinski )表演國際標準舞。(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