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7月 27, 2013

以攝影作品展現社區心理健康 9青少年獲獎

九名亞裔高中、大學生以攝影捕捉社區健康的系列作品,今年4月獲倡導心理健康傑出服務獎,即日起至本月底,在華美福利會408室展出。
      這一名為「透過攝影聲音補捉社區健康(Capturing Community Wellness through Photovoice)」的攝影展,是華美福利會與華夏文化協會合作,輔導9名亞裔高中、大學生參加一項為期12個月,揉合社區參與和藝術創意活動的成果,從亞美青少年的角度來詮釋精神健康。
      華美福利會的青年理事會、華夏文化協會,以及社區健康機構(Institute of Community Health)在長達12月的活動期間,扮演關鍵性角色,安排一系列的活動、講座,輔導青少年們討論心理健康的定義,訂定各人的攝影圖片展主題,並收集資料,進行拍攝,整理組合成作品等。
      關注憂鬱症家庭協會(Families for Depression Awareness)會長Julie Totten表示,學生們在攝影作品中所展現出來的誠實與創意,令人印象深刻。他們特地在427日頒給獎項,希望表揚這些青少年願意探討這在他們本身文化中,仍具禁忌性的話題。
      社區健康機構的研究及評估科學家Shalini Tendulkar也表示,青少年們在參加活動時的投入、努力,令人印象深刻。
      包括莊蘇丹、Tsering Lhadon、顏志華、伍俊傑等人都表示,參加這項目,讓他們更瞭解什麼叫做心理健康,也更明白社會的整體性,每個人的行為,都會對各人身邊及週遭的社會大眾,造成一定的心理影響。一個社區裏,如果每個人的心理狀態都很陽光、健康,那個社區一定洋溢著幸福、快樂氛圍。
由於華夏文化協會座落在摩頓市,參與項目的青少年中,也有好幾人是摩頓高中學生,該攝影作品展將於730(週二)轉往摩頓市府展出,預定當日下午4點半舉行開幕儀式。

圖片說明:


      左起,塔大實習生Alice Chan、華夏文協主任洪梅、華美福利會青年會成員莊蘇丹、Tsering Lhadon、顏志華、伍俊傑,以及華美福利會青年協調員 Devin Young,捧著關注憂鬱症家庭協會(Families for Depression Awareness.)頒給的2013 倡導新理健康傑出服務獎。(圖由華美福利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