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7月 10, 2013

愛丁保羅街21號居民籲各界支持保留住宅可負擔性

波士頓華埠居民對可負擔住宅的需求之殷,因為一棟樓的政府補助到期,即將加租,再度引人注意。
            愛丁保羅街(Edinboro)21號大樓住戶,在華人前進會職員協助下,已發信給波市四名不分區市議員,第二區市議員,以及波士頓市鄰里局、麻州住宅及發展廳等民意代表及政府官員求助,盼使該棟樓宇成為永久性的可負擔住宅。
            其中一名居民,日前聽聞波士頓華埠居民會與麻州州長的亞美顧問委員會合作舉辦波士頓市長候選人論壇,特地要求華人前進會職員鄺寶蓮陪同出席,向論壇的第一位候選人約翰康納利(John Connolly)陳情。
            他們表示,愛丁保羅街21號是位於華埠內的可負擔住宅,共有12個單位,全都獲有聯邦政府住宅法236節條文(section 236)補助的房屋。其中有3個單位,還獲有額外補助。
            3個有額外補助的單位,補助將於今年81日到期。所有單位的236條文補助,預定明年31日到期。
            華人前進會職員鄺寶蓮表示,從政府那兒收受房屋補助,以較低廉租金把房屋出租,供人居住的房東,照規定需在補貼到期之前兩年,通知住客,補助到期,以容許住客有充裕時間另覓居屋。但是愛丁保羅街21號住戶中獲得額外補助的那3戶人家,卻在今年48日才獲通知,補助將到期,亦即是只獲得4個月通知。
            鄺寶蓮指出,由於該樓住戶有多人在那兒已居住了20年以上,一旦失去補助,在華埠屋租越來越貴的趨勢下,勢將被迫遷出華埠。住戶們試圖和屋主聯絡、協商,另覓補助,但不得要領。
            據悉,愛丁保羅街21號居民以住客聯誼會名義發信給業主,表示很高興知道業主計劃把愛丁保羅街21號保持為一棟出租物業,並將與麻州房屋金融局(MHFA)合作,尋找租金補助,或其他可能的補助項目。
礙於華埠一帶豪華住宅如雨後春筍般建蓋,約僅10年之間,波市府就批准了要建造2400個豪華住宅,卻只建了477個可負擔住宅,華埠一帶房租大漲,已是不爭的事實。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ACDC)上個月在昆士小學飯堂為24號地段舉行公聽會時,公佈出來的市價房屋租金費率,529平方呎的套房,就已高到月租2750元,711平方呎的1睡房單位,月租要3300元。
根據民意代表收到的愛丁保羅街21號住客聯誼會所發信件,該棟大樓由愛丁保羅物業信託公司擁有,董事至少3人,包括座落在該樓宇旁,已丟空多年的騰皇閣酒樓業主,曾任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的李衛新(Wilson Lee),還有Wendy Lee,以及名列波市府物業評估局資料的Huey Lee。該物業估值為840500元。

圖片說明:


            華人前進會職員鄺寶蓮()陪同住戶出席波士頓市長候選人論壇,為愛丁保羅街21號居民陳情。(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