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6月 27, 2013

申領失業金 7/1起改網上辦理 前進會將辦說明講座

華人前進會昨(26)日發出聲明,在失業金申請從71日起只能上網辦理後,仍將繼續為民眾提供服務協助,並訂720日舉辦茶會,討論相關改變。
      華人前進會工人互助中心指出,美國政府的失業金申請系統,將從今年71日起改採網上辦理做法,不但許多失業輔助辦事處都將關閉,民眾不再需要親自到各辦事處,排長隊等候辦手續,政府也將不再發放失業福利支票,改採自動轉帳到申領失業金者個人支票帳戶做法,以節省人力、物力等開支。
      由於用電腦辦理申請,使用自動轉帳服務,對許多新移民來說,仍有相當挑戰性。華人前進會與失業援助部門主任開會後,提出以下協助民眾因應辦法。凡是能夠使用電腦,並有意學習如何使用電腦系統申請者,可以到南街210JobNet學習。
      能夠提供雇主姓名,地址和個人資料者,可透過電話申請,617-626-6800。該電話系統服務有華語翻譯提供,但須以英語拼說出前述資料。
      說華語的失業工人,無法使用電腦或電話服務系統的工人,可以繼續親自到南街210JobNet辦公室申請。該辦公室的對外服務將持續至201310月。
      10月以後,失業工人可到Staniford19號的總部失業金辦公室,尋求講華語的對外服務職員協助辦理。
華人前進會將於720(週六)下午1:003:00,在該會每月一次的工人互助中心茶會中,討論失業金部門的改變。

查詢詳情,可洽華人前進會617-357-449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