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6月 17, 2013

廣教學校唱驪歌 23名小學9名中學生畢業

中華廣教學校615日在僑團首長齊聚,家長踴躍到會,會場人頭湧湧的歡樂氣氛中,歡送23名小學、9名中學學生畢業。廣教學校和學生,將一起踏上時間旅程新階段。
去年八月上任廣教學校校長的曾秀芬博士,15日在畢業禮上以廣東話致詞時打趣,請聽不懂者,秋季時到廣教學校報名上課,藉以提醒社區大眾,廣教學校今秋開始,推行和麻州中小學教育體系接軌的新做法,課程、教法及師資都有大改變,包括揚琴改由創辦有揚琴古箏青少年樂團的李平執教,繪畫老師另換新人。
曾秀芬並以「十年窗下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的成語,借指文字之外,文化更為重要,鼓勵學子們畢業後,抱持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理想,學無止境的態度,在學習路上,堅持不懈。
廣教學校今年的畢業典禮,別開生面,安排畢業生在出席眾人矚目中魚貫入場,以示格外尊重。
典禮由冼愛心、吳燕平擔任司儀。出席者每人獲發一份美國國歌歌詞,彷如廣教學校在提醒大部份出席者,大家雖然是中國人,但在美國生活,入鄉隨俗,也應學習美國國歌。
接著的由學生郭榮臻鋼琴獨奏張金泉作曲,李逸雲編寫的廣教校歌,彰顯建校97年的該校,已然有了自己的傳統。
中華廣教學校董事會董事長蔡倩婷、波士頓市第二區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等嘉賓,一一致詞,祝福畢業同學更上層樓,稱許學校、家長為傳承文化付出良多。
16屆初中畢業班代表龔秀雯代表畢業班致詞,為父母們的不辭辛苦,每週接送他們到校進修,老師們諄諄善誘,校長無論多忙,總為學生撥冗,表示感謝。
黃國麟、李壽泮、余積堯、陳滋源、余綺娥及陳寶萍、司徒文信、王競芳、阮全義、蘇李慧敏等人,15日在廣教學校畢業禮上,依序代表黃氏宗親會、李氏公所、余風采堂、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國際獅子會波士頓華埠分會、華裔退伍軍人會、中國國民黨波士頓分會,波士頓洪門致公堂等贈送獎學金。
畢業典禮上還頒發了品學兼優獎、學業進步獎,以及美國國際學院、蘇李慧敏、黃娟娟老師小學畢業生獎學金。
3名在廣教學校執教已逾20年的畢業班老師,梅淑雅、呂錦芳、梅慕芳上台頒發了部份獎項。
典禮中的表演,有李平指導的揚琴古箏青少年樂團及廣教學校揚琴班同學合奏「戰颱風」,雪絨花,雲端、戰馬奔騰,以及鍾慧指導,波士頓中國舞蹈學校和廣教舞蹈班合演的舞蹈。
廣教學校今年的畢業典禮,還安排了一場切蛋糕慶祝。校長曾秀芬和畢業班同學們一起切大蛋糕,增添畢業喜氣。
廣教學校今年的9名初中畢業生,分別為陳卓思、陳琸琳、邱文軒、高家成、龔秀文、劉皓婷、劉皓茹、呂柏彥、謝詠欣。其中的龔秀文,從預備班起,就已開始在廣教學習中文。她廣教學校畢業紀念冊上撰寫的畢業感言中,感謝所有曾教過她的老師,更感謝校長幫助她參加了SAT中文考試。她相信自己在廣教學校的學習,對她的未來前途,有很大幫助。
廣教學校的董事們,包括陳家驊、陳德慈、陳毓禮,鄧慧之、李壽泮、雷國輝、蘇李慧敏、鍾曼怡等人,這天也都到會祝福畢業生們更上一層樓。
高齡逾80,已從廣教學校董事會退休的李伍綺蓮,這天也在紐英崙婦女新運會的好友,李慧芳、曹李秀萍等人陪伴下出席,以行動表示她對廣教學校持久不變的愛。

圖片說明:

      校長曾秀芬(後中)和學生一起切蛋糕,慶祝她任內的第一個學生畢業典禮,笑得比學生還燦爛。(菊子攝)

      中華廣教學校董事長蔡倩婷()、董事陳毓禮(左起)和校長曾秀芬,感謝3名畢業班老師呂錦芳、梅淑雅、梅慕芳對廣教學校的多年貢獻。(菊子攝)

      廣教學校的9名初中,23名小學畢業生,排排坐,慶祝他們畢業的大日子。(菊子攝)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前右三起)、經文處長洪慧珠、波士頓市議員林乃肯等人都是廣教學校畢業典禮嘉賓。(菊子攝)

      李平()率學生演奏揚琴、古箏。(菊子攝)

      廣教學校畢業典禮中的舞蹈表演。(菊子攝)


      波士頓僑領陳毓璇(後左起),告訴華裔退伍軍人會的新會長司徒文信,前會長黃國麟,波士頓洪門致公堂元老阮全義及他的妻子黃景佩,都曾是廣教學校學生。(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