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6月 03, 2013

波市選務局確認7人可名列市長選票

波士頓選務局公佈,達到繳交3000個有效支持簽名的波士頓市長候選人,現在有7人。
波市議員查理揚西(Charles Yancey)早前一直不肯承諾,到底是要競選連任市議員或參選市長,昨(2)日成為波市第7位市長候選人。
波市長萬寧路宣佈不再競選連任後,約有兩打人表示有意競選市長。其中約16人繳交了民眾簽名支持的提名表。
波市選務局早前確認,已達到繳交3000個有效支持簽名要求,可名列選票的候選人有小阿若約(Felix Arroyo)、約翰康納利(John Connolly)、康沙弗(Rob Consalvo),麻州眾議員馬丁華殊(Martin J. Walsh)、薩福克(Suffolk)郡地方檢察官康雷(Daniel F. Conley),以及社區組織員巴洛斯(John F. Barros)
楊西是目前波市議會中,在位時間最長的市議員,已擔任民代不下30年。他還未正式推出競選市長的活動,但透露,約有100多名義工,為他搜羅了8000多個簽名,達到3000個有效簽名要求,他並不意外。
他說自己不像那些競爭對手,有人挾著百萬元財庫參選,有人背有龐大勞工體支持,擁護他的人,全是草根階層。
楊西早前已獲確認,達到競選連任第4區市議員的簽名支持要求,可名列市議員選票上。這代表部份麥特潘(Mattapan)及多徹斯特(Dorchester)的選區,共有7人領取了參選表格,但迄今還無其他人獲確認可名列選票之上。
楊西把握了之前很少人注意到的波市選舉法,可以同時競選市長及市議員,但不能同時擔任市長及市議員。
在近年的波市歷史中,也無人同時參選這兩種職位。

圖片說明:


            楊西早前出席波市公校畢業致詞生午餐會。(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