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03, 2011

華埠居民會6/4抗議聯邦刪預算

波士頓華埠居民會一日晚召開月例會,籲請居民六月四日(週六)中午出席抗議聯邦政府刪預算,危及可負擔住宅經費。刻正競選連任的波士頓市不分區市議員約翰康納利(John Connolly)也到會拜訪,爭取居民支持。
            一日傍晚,麻州地區面對龍捲風來襲威脅。五、六點之間,波士頓市區下了一場短暫豪雨。以耆英為主,平日總有三、四十人以上出席月例會的華埠居民會,一日晚,只有25人到會。
            麻州聯邦房住局租戶聯盟(Mass Alliance of HUD Tenants)代表漢娜當晚告訴出席居民,聯邦政府眾議院最近提案,從2011年財政預算中刪減1000億元,其中21%將從聯邦政府辦理的服務項目中刪減。如果該案通過,並適用於聯邦房住局(HUD)的所有項目,就意味著約有75萬個第八類房屋津貼的租戶,將失去該局撥給的聯邦援助。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所做的刪減建議還幅度更大,達40%
            麻州聯邦房住局租戶聯盟在該會網站上也公佈,美國總統奧巴馬二月中時公佈的2012年財政預算提案,也建議從現有的40億元社區發展補助金項目經費中,刪減10億元。該項目資助地方的住宅項目,也等於刪減5% HUD的總預算。
            漢娜表示,在聯邦議會準備通過這大幅刪減的預算提案之際,諸如美國銀行等巨型企業卻一毛錢稅也不需繳,該聯盟因此籲請居民參加訂六月四日在劍橋街161號,美國銀行門前舉行的示威活動,也籲請居民催促代表麻州的聯邦參議員布朗(Scott Brown)投票支持工薪民眾。
            波士頓華埠居民會行政主任梁雪霞在會中說明,華埠居民有意參加示威遊行者,可於六月四日上午十一點,在君子樓門前集合,一起出發。
            波士頓市不分區市議員約翰康納利(John Connolly)今年將再度競選連任。由於二年前參選波士頓市長失利的前波士頓市議會議長費賀廷(Mike Flaherty),今年捲土重來,加入不分區市議員選戰,目前在位的四名不分區市議員都更積極的四出拉票。
            約翰康納利當晚面對25名華埠居民會會員,誠懇致詞,強調他關心教育,支持雙語教育,歡迎民眾拜訪他的辦公室,提意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