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6月 02, 2011

A-1區警長:戴金鍊亞裔女性宜注意安全

波士頓華埠五月份治安更佳,犯案數降為23宗。其中兩宗搶劫案,受害者均為亞裔女性,波士頓市警察局A-1區警長歐羅基( Bernard O'Rourke)認為有出現同類犯罪模式趨勢。
            歐羅基昨()日在華埠治安委員會中報告,五月份的華埠犯案數為23宗,和去年同期相比,減少3宗,和四月份相比,減少4宗,都有改善。
由於三宗搶劫案中有兩宗都是,嫌犯為亞裔男性,受害者為亞裔女性,警方懷疑社區內出現亞裔男性以亞裔女性為行搶對象的犯罪模式,呼籲亞裔婦女加強注意人身安全。
            這兩宗搶案,一宗發生在五月廿九日的早上八點四十一分,一名亞裔男子在永新燒臘店內,把一名女性員工身上的金項鍊搶走了。另一宗發生在五月三十日的下午二點半左右,一名女子站在尼倫街和泰勒街的交口時,被一名開口借菸,假意搭訕男子搶走了項鍊。
歐羅基表示,第二宗案的行搶嫌犯隨後竄逃到乞臣街上,開車逃逸,但警方已掌握車輛車牌,相信很快就可破案。
另外一宗發生在南車站附近。警方相信這幾宗案件很可能互有關連。
五月份的華埠罪案概況為搶案3宗,惡意攻擊2宗,偷車案1宗,盜取車輛內財物案1宗,拖吊車輛案2宗。
歐羅基的口頭報告還包括,五月份共有53宗車輛在行駛中違規案,警方開出約269張停車罰單,有16宗與毒品有關的逮捕案。
提及車輛內財物被偷盜一案時,歐羅基指出,受害者這次損失慘重,不但失去了GPS,還有錢包、護照、信用卡等等。他表示自己百思不得其解,在提醒民眾這麼多次,「財不露白」,千萬不要把貴重物品,尤其是GPS等留在車內後,竟然還是不斷發生這樣的案件。他希望民眾能以此為鑑,以後加強防範。
            昨日在華埠治安委員會中報告的社區活動預告包括,波士頓華人佈道會主任牧師陳卓明邀請社區大眾參加該堂的五十週年慶禮拜,訂六月十九日(週日)早上十點,在該會波士頓會址旁的昆士高中遊樂場舉行;紐英崙美東公安會會長余國華報告,該會將於六月廿五日(週六)早上十點至下午兩點,假尼倫(Kneeland)185號的停車場,舉辦第三屆華埠兒童車輛座椅(child car seat)安全檢查,將免費檢查,並更換已破損的兒童車輛座椅。
            綠路保護會(Greenway Conservancy)維修及安全總監Robert Stigberg昨日在會中報告,該會已購置新燈泡,將配裝安全設備後,再進行安裝工程,以補回華埠公園內被偷走的地底燈泡。
            昨日出席會議者,還包括道富集團的資深安全營運經理Ken Eaton。他表示,華埠治安委員會提供的犯案報告很有用。該集團用以向到訪的國際客戶提供環境安全簡報。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警察局A-1區警長歐羅基( Bernard O'Rourke)(左二)報告華埠五月份治安概況。旁為華埠治安委員會主席陳灼鋆(右二)(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