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18, 2021

麻州約有4千人注射疫苗後仍再次感染

                (Boston Orange 編譯)麻州公共衛生廳的數據顯示,麻州大約有4000名已經完整注射新冠疫苗者,又確診了。

                  截至612日,在麻州已完整注射新冠疫苗的大約370萬人當中,差不多有3719人又確診了,也就是0.1%的已注射疫苗者,再次確診。

               波士頓前鋒報(Boston Herald)在報導中指出,麻州公共衛生廳人員未說明這些再次確診者中有多少人病情嚴重,但表示大多數的再次確診病例,或者是無症狀,或者是症狀輕微。

                波士頓大學傳染病專家Davidson Hamer表示,再次確診者的病毒量不高,醫學界人士還需要研究哪些人會有危險,這些再次確診者是否會把病毒傳染給別人。有些個案的病毒量就低到不會傳染給別人。

                免疫力低的人,會有更高的再次感染機會。

                  根據麻州公共衛生廳的資訊,已注射疫苗者若知道自己又曝露在病毒環境中,應該去檢測自己是否出現輕微症狀。

                麻州公共衛生廳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就新冠病毒而言,檢測以辨識傳染仍然很重要。已感染者會把病毒傳給其他人,隔離確診者,辨識緊密接觸者,仍然是在公共衛生上因應的基礎。

                麻州目前的病毒個案數很低,大部分傳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似乎都發生在美國的其他地方。盡快讓更多人接種疫苗,仍然是防範之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