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6月 17, 2021

馬惠美宣佈參選牛頓市市長 - 2021

馬惠美宣佈參選牛頓市市長。(檔案照片,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綜合報導) 麻州今年終於出現一點華裔參選熱度,繼吳弭(Michelle Wu)宣佈參選波士頓市長之後,社區中許多人都熟悉,曾任牛頓市議員多年的馬惠美(Amy Mah Sangiolo)616日晚宣佈,將參選牛頓市(Newton)市長。

                馬惠美將挑戰牛頓市現任市長Ruthanne Fuller,一旦當選,將是牛頓市有史以來的首名亞裔、華裔市長。

               民主黨籍的馬惠美是一名律師,積極的環保份子,目前在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擔消費者專員。

                   在馬惠美發出的聲明中,她說,牛頓市需要一名能把透明,問責帶進地方政府,團結帶領牛頓市向前的領導人。她誓言重建學校對市政府的信心,改善學校系統。

馬惠美認為牛頓市需要以真正的社區參與,居民認可的方式來處理區域規劃問題,而且要以對市府財政負責任的態度,來制定、實施策略,創造更多可負擔住宅,以因應社區需求。牛頓市府也需要加強和學校員工的關係,為市內兒童打造更綠化未來,同時照顧耆英。

馬惠美的宣佈參選,使得牛頓市今年的市長選舉更加熱鬧。目前牛頓市現任市長Ruthanne Fuller已宣佈將競選連任,還有也是律師的Albert Cecchinelli

這三人在2017年時,也都是牛頓市市長候選人。

馬惠美住在牛頓市第四選區,曾連任10屆不分區市議員,2017年在時任市長的Setti Warren宣佈不再競選連任後,加入市長一職的選戰,和其他6人激烈競爭,不幸得票數位居第三,未能擠進大選。

根據麻州競選財務辦公室資料,牛頓市現任市長Fuller手中的競選經費,高逾185000元。馬惠美在2017年參選後,還剩下3300元。Cecchinelli的競選帳戶中,目前只有約500元。

馬惠美表示,她已從牛頓市政府書記處取得提名表。牛頓市的收取提名表截止日期為727日。

Fuller已宣佈競選連任,也已交回足夠的經認證支持簽名,確定可列名在選票上。

根據馬惠美的競選資料,她在新澤西州長大,畢業於Barnard學院及羅格斯(Rutgers)法學院,還上過茱麗亞(Juilliard)音樂學院。

從法學院畢業後,她搬到了華府,在幾個非牟利環保機構工作,包括全國野生動物聯盟,參與了時任聯邦參議員John Kerry的改革全國食物保險項目。

馬惠美是麻州亞裔民主黨委員會創辦人,曾任WGBH,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亞美研究院,以及數個地方組織的董事會董事。她也曾經擔任牛頓市民主黨委員會的副主席。

馬惠美和丈夫John Sangiolo遇有3名子女,都畢業於牛頓市公立學校。

牛頓市總人口88,593,其中亞裔14.8%,華裔約7,526人,佔總人口的8.5%。目前在位的華裔民選代表有學校委員會委員沈安平。

相關文章: https://www.bostonorange.com/2017/04/blog-post_32.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