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2月 21, 2019

胡桃山音樂營嘎然而止 將變身夏日系列音樂會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220日正式宣佈,已有近30年歷史的胡桃山音樂營,今年畫句點。每年都在營期間舉辦的系列音樂會及協奏曲比賽,將以夏日系列音樂會之名,轉往新英格蘭音樂學院音樂廳,照常舉行。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會長譚嘉陵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胡桃山音樂營自1990年舉辦以來,成就非凡,每年都有大約50名以上來自台灣,香港,中國及美國等各地音樂學生及世界級大師參加,讓數難以計的學子受惠匪淺。校友中如朗朗,Eric Lu, Yeol Eum Son, Kate Liu等,有許多人已蜚聲國際,成為廣受歡迎的專業演奏家。
胡桃山音樂營的音樂會演出,更是每年都得到波士頓最大古典音樂雜誌(Boston Music Intelligencer)的全面報導與好評。他們甚至以南邊的岩港音樂節(Rockport Music festival South) “的比喻,來高度讚譽和肯定這音樂節。
譚嘉陵說, “結束胡桃山音樂營,實在是逼不得已。胡桃山音樂營是一個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向胡桃山音樂學校租借場地,為音樂界學子提供進修平台,親炙大師機會的暑期活動。雙方一直合作愉快。沒想到胡桃山音樂學校今年突然通知場地漲租,漲幅還一跳三倍,經努力協商仍無效,她只能很遺憾的結束胡桃山音樂營,不再續辦。
但為照顧音樂學子,造福社區,譚嘉陵幾經思考後,決定繼續舉辦音樂營時期的音樂會表演系列,以及協奏曲比賽,不過地點就改到交通更方便些的波士頓新英格蘭音樂學校音樂廳。
今年的協奏曲比賽部分,參賽者不限地域、國籍,凡年紀在25歲以下,均可參加,報名截止日期為2019531日。比賽曲目為勃拉姆斯鋼琴協奏曲D小調地1號。未來幾年,可能選用其他樂器曲目做比賽。
協奏曲比賽得獎者將獲得和水銀(Mercury)交響樂團在新英格蘭音樂學校喬丹廳(Jordan Hall)同台演出的機會,以及獎金3000美元。水銀交響樂團是2010年的美國管弦樂演奏獎全國冠軍,指揮是Channing Yu
有意者需送交影音素材(YouTubeYouku)參加徵選,通過後到波士頓參加初賽與決賽。徵選評委包括新英格蘭音樂學院的Bruce Brubaker,台灣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鍾曉青,美國曼哈頓音樂學院Philip Kawin,王寅飛,中國武漢音樂學院徐洪等五人。
初賽和決賽的評委包括美國波士頓音樂學院Jonathan Bass,美國新英格蘭音樂學院
 Wha-Kyung Byun,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音樂系David Deveau,美國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和克利夫蘭音樂學院Haesun Paik,美國水銀交響樂團指揮Channing Yu
            87日至824日,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將在新英格蘭音樂學院舉辦系列音樂會,全部免費,但建議捐款10美元。6歲以下兒童不准入場。
系列音樂會的日期及時間如下:
87日星期三,涂翔 (Hsiang John Tu) ,鋼琴
88日星期四,Sam Ou,大提琴和 Chi-Chen Wu,鋼琴
89日星期五,駱奇偉Chi Wei Lo) ,鋼琴
88日星期六,Jiyoung Lee,大提琴
811日星期日,陳宏寬 (Hung-Kuan Chen) ,鋼琴
814日星期三,陳涵 (Han Chen) ,鋼琴
815日星期四,X + YZ樂團: 袁泉
(Quan Yuan) ,小提琴,張婉哲,女高音,施珈 (Jia Shi) ,
鋼琴,Sue-Ellen Tcherepnin,長笛,Vladimir Andric 男中音和 Jasmina   Trumbetas,女高音
816日星期五,Larry Weng,鋼琴
817日星期六,協奏曲比賽第一輪獨奏曲目
818日星期日,協奏曲比賽決賽
819日星期一,于翔 (Angelo Xiang Yu) ,小提琴
820日星期二,Andrew Li,鋼琴
822日星期四,Tony Yike Yang,鋼琴
824日星期六,協奏曲比賽得獎者與水銀交響樂團合作演出
查詢8月在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夏季音樂會系列的時間表以及協奏曲比賽的相關詳情,可上網:http//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contents/summer/index.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