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2月 08, 2019

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慶50週年 麻州長兩市長聯袂到賀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右二),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
,右三)聯袂來和BCNC董事長馬以正(Eugene Mahr,右一),前董事長鐘潔姿
(Selina Chow,右四)慶祝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成立五十週年。(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BCNC)201928日中午,邀得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聯袂出席,為慶祝成立50週年拉開序幕。
             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行政主任李隆華指出,誰都沒想到,1969年時為因應華埠、南端(South End)移民,低收入家庭需要,以15名青少年為服務對象的夏令營,50年後,會發展成為一個在波士頓市,昆士市共有4個據點,每年為8000多人服務的非牟利機構。
             在這50年中,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創辦了麻州的第一個中英雙語托兒服務,設立了波士頓華埠內的第一個藝術中心,服務的家庭來自85個國家,分別住在麻州101個市鎮,教育了2萬多兒童,青少年,成人,贏得多項全國性獎項。
             其中值得誌記的大事,至少10項。首先是1969年昆士學校社區委員會成立,1974年開辦課餘班級文娛項目,1976年提供托兒照顧,1987年以$1向波士頓市政府買下屋街大樓,1991年成立家庭托兒服務項目,1995年推出青年中心,2005年座落在屋街38號的永久會址落成,2006年成立家庭服務項目,2014年跨入昆士市設據點,2017年包氏文藝中心對外開放。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指出,波士頓市人口中超過20%是在外國出生的移民,在目前這環境中,有個像BCNC這樣為移民服務,尤其重要。BCNC的歷經50年仍然懷抱使命,蓬勃運作,更是令人敬佩。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也強調,50年的確不容易,BCNC給了人們真正的社區歸屬感。他稱許BCNC的領導們,能夠因應時代變遷,聆聽來自人們的聲音,不斷重新塑造這機構,修訂服務項目,以確保照顧到人們的需要。
             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董事長馬以正(Eugene Mahr)表示,28日是該中心慶祝成立50週年的開始,在這一整年裏,將陸續推出不同的慶祝活動。下一個活動是217日在包氏文藝中心慶祝農曆新年。
             8日這天,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50周年慶的共同主席,Nancy Wang Scott A. Schoen夫婦,Peter & Rosana Chow夫婦,姚光芸、包傳芳夫婦,以及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波士頓市議員吳弭(Michelle Wu),愛德華費林(Ed Flynn)等嘉賓,和六,七十名出席者一同欣賞了張興才示範泡茶,楊信宜演奏古箏。
左起,麻州眾議員Aaron Michlewitz, 波士頓市議員愛德華費林(Ed Flynn),亞當斯夫婦,BCNC行政主任李隆華,昆士市長Tom Koch,麻州州長Charlie Baker,波士頓市長Marty Walsh,捐資成立包氏藝文中心的姚光芸,包傳芳,羅元旭夫婦等嘉賓合影。(周菊子攝)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左),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和BCNC
行政主任李隆華合影。(周菊子攝)
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行政主任李隆華(左一)歡迎麻州
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lewitz,右起),波士頓市議員
吳弭(Michelle Wu),愛德華費林(Ed Flynn)。(周菊子攝)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和捐資成立包氏文藝中心
的包傳芳(右起),姚光芸夫婦,以及羅元旭夫婦。
(周菊子攝)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和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研究這
福建茶有什麼不同。(周菊子攝)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左起),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BCNC
李隆華,昆士市長柯奇彼此敬茶。(周菊子攝)
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董事長馬以正(Eugene Mahr)致詞。
(周菊子攝)
麻州眾議員麥家威(左起),波士頓市議員吳弭,愛德華
費林敬茶。(周菊子攝)
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發展主任陳小慧位來賓奉茶。(周菊子攝)
BCNC慶50週年啟動式現場。(周菊子攝)
楊信宜演奏古箏。
張興才示範泡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