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2月 02, 2017

貝爾蒙華人協會盛大迎雞年 500餘人同歡



(Boston Orange周菊子麻州報導) 麻州貝爾蒙華人協會 (Belmont Chinese American Association)128日在Chenery中學以豐盛的18個節目,與500多觀眾盛大迎春,慶祝丁酉雞年來到,展現華人眾志成城力量。
            麻州貝爾蒙鎮是個人口僅25,337,其中亞裔3,194,佔總人口12.6%,華裔1,930,佔7.6%的小鎮。貝爾蒙華人協會也只是個2016年才成立的組織。但是128日的這場春晚,卻讓麻州華人社區與貝爾蒙鎮主流社會一樣驚嘆,這真是個臥虎藏龍的小鎮。
            貝爾蒙鎮華人以往忙碌於彼此各自的生活,但微信群的興起,鎮上學區教育面對經費不足挑戰,紐約梁彼得警官案引發的華裔在美處境議論等,讓他們開始接觸,聚攏,組成了有15名理事的協會,也漸次發覺鎮上華裔人才濟濟。
            先是2015年葉迎春組織的小鐵人隊伍,讓華人出現在貝爾蒙鎮主流社會眼前,接著20162月,王瑾,星晨,陳大鵬,馬寧,郭曉燕,黃蕾,楊琳等人在鎮上Beech街社區中心成功舉辦有300多人參加的春節晚會,促成13名熱心人士於213日召開籌備會,貝爾蒙華人協會才於7月正式註冊成立,推選出王瑾、趙剛擔任共同主席,有15名理事。
            128日晚的這場迎接丁酉雞年春節晚會,於是在鎮上華人大動員中更有規模。
            兩名節目總導演,都很有來頭。彭雅嵐是中國的資深唱片監製,明星經紀,有著和中央電視,湖南衛視等許多大機構合作大型綜藝節目的經驗,馬寧則是有著北大學士,普林斯頓博士學位,在塔芙茨大學執教,出版過英文著作白銀時代:東西方小說的興起的學者。
            18個節目,由10名主持人及司儀一一介紹,從天使舞蹈團克可編舞的兒童舞歡天喜地開場,接著高中生跳小萍果,中國民樂演奏好一朵茉莉花,彭雅嵐、馬寧策畫的雞寶寶迎新春,彭雅嵐特約來的群星祝福錄像,楊信宜指導的古箏演奏將軍令,改編自侯耀華相聲的兒童雞年說雞,章幼琴指導的少兒功夫,祝紅莉等5人負責兒童穿漢服,念詩經,林湛濤指導二胡伴奏,由陳惠芳負責的老人合唱奔馳在千里草原踏浪,勁舞團Belmont表演隊的西藏情歌,吴懿铖詞曲的兒童合唱家路,廉艷、陸琪二重唱家和萬事興,陳望菊指導的空竹表演,張婉哲指導的音樂劇獅子王片段,謝眺編劇,彭雅嵐策畫的歌舞喜劇大老爺們兒上春晚,曾燕琴指導的青花瓷旗袍秀,各有亮點,直到彭雅嵐,周媛領頭合唱難忘今宵的為晚會拉下帷幕,觀眾們情緒都很高昂。
            貝爾蒙鎮議員Jim Williams,鎮社區辦公室副主任Ara Yogertian,鎮學校委員會主席Lisa Fiore,鎮教育基金主任Elizabeth DustinJamie Shea當晚都出席與盛。
            Elizabeth Dustin感謝貝爾蒙華協對鎮上教育基金的支持,稱許表演節目令人印象深刻,Jim Williams也肯定華人對貝爾蒙鎮的貢獻,還說明鎮上正在籌建新的高中,希望華人社區一起努力。
            該鎮華人在中國的家人同步收看後也盛讚這場表演有央視的味道,居然從籌劃到演出,全由鎮上居民群策群力完成,可真不容易。(圖由貝爾蒙華協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