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3月 22, 2012

「一匙薑」 3/26波士頓美術博物館見


加斯林糖尿病中心亞裔糖尿病協進會(AADI)的「一匙薑(A Spoonful of Ginger)」籌款會,今年跨入第八屆,訂三月廿六日晚在波士頓美術博物館(MFA)新翼─美國藝術館舉行,將表揚大廚陳維禮、陳氏家族,和建築師王本仁。
AADI十九日安排了名廚張柔安(Joanne Chang)、陳維禮(Welsley Chen)Jacky Robert等人在波士頓海港酒店「行動廚房(Action Kitchen)」餐廳試菜,討論今年活動的菜單。目前暫訂的菜餚包括白菜魚捲、蛋白酥皮檸檬捲,法式清蒸鮮蚌等。
AADI做宣傳的公關公司,雷根通訊集團(Regan Communications Group)表示,今年將有25名來自本地最佳餐廳的大廚烹調美食,供出席者品嚐。
將在「一匙薑」籌款會中獻藝的大廚們,除了「麵粉烘焙店鋪(Flour Bakery)」以及Myers & Chang的張柔安,常熟餐廳陳維禮(Welsley Chen)Petit Robert連鎖餐廳的Jacky Robert之外,還包括幾乎每年都參加的熱心支持者,夏棚(Summer Shack)Jasper White、日本餐廳OishiiTing San等。
其他的新餐廳及大廚,包括Tremont 647Andy HusbandsHamersley’s Bistro Gordon HamersleyStellaEvan Deluty,法蘭克林餐廳(Franklin Café)Brian ReyeltTaranta Jose Duarte等。
本地英文報章,已發表多篇關於「一匙薑(A Spoonful of Ginger)」籌款會的報導,包括傅萊明罕鎮(Framingham)地方報透露,36歲的陳維信將在「一匙薑」籌款會中獲表揚。貝爾蒙(Belmont)鎮地方報報導,設計健贊(Genzyme)公司大樓的當地建築師王本仁,將獲表揚。波士頓環球報後灣區版也報導該區居民,27歲的Bettina Chiu將擔任「一匙薑」籌款會今年的共同主席。
傅萊明罕鎮(Framingham)地方報的報導中提及,陳維信的祖母,現年88歲的陳阿寶(譯音),患有第二型糖尿病已30年,一直以來,都是由加斯林糖尿病中心治療。身為陳家第二代,已升任為家族餐廳集團大廚的陳維信,因此早從十年前就開始在波士頓舉行的糖尿病會議中作烹飪示範。
陳家擁有的餐廳包括塞德百利(Sudbury)的蓮花苑(Lotus Blossom)、劍橋市的常熟餐廳、傅萊明罕市的蓮花(Lotus Flower),以及蔚藍(Wayland)鎮的荷花苑(Water Lily)
加斯林糖尿病中心亞裔糖尿病協進會(AADI)是該中心首席科學家金良城注意到亞太裔美人染患糖尿病的數目增加驚人後創辦的組織。該會主任徐千田總管該會針對亞裔進行的相關研究,以及門診治療。「一匙薑(A Spoonful of Ginger)」籌款會是他們為提醒亞裔社區關注這一病症,也為研究籌募經費所辦的活動
      籌款所得,將用於資助加斯林糖尿病中心亞裔糖尿病協進會(AADI)的改善亞美糖尿病患者生活品質研究,以及尋覓療方的行動。
      糖尿病在移民來美的亞太裔島民中,是個增長率很快的疾病,約有10%的亞裔美人患有此病,其中有許多人或因基因、或因環境等因素,患有第二型糖尿病

圖片說明:

      張柔安(Joanne Chang)(左起)、陳維禮(Welsley Chen)Jacky Robert等人示範製作「白菜魚捲」。(圖由雷根公關公司提供)

      張柔安(Joanne Chang)(右起)、陳維禮(Welsley Chen)Jacky Robert等人展示蒸出來的「白菜魚捲」。(圖由雷根公關公司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