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3月 29, 2012

麻州地鐵宣佈七月一日起漲價23%


麻州灣區公路局(MBTA)(廿八)日公佈,七月一日起,平均漲價23%
            今年一月時,MBTA公佈的計劃是希望完全靠漲價來彌平一億六千萬元預算赤字。現在,MBTA希望藉著麻州汽車檢驗項目撥給一次性的五千一百萬元,來減緩漲幅。麻州交通廳(Secretary of Transportation)廳長戴維(Richard A. Davey)表示,今冬天暖省下來的鏟雪費七百萬元,以及出租北車站停車場的一筆五百萬元意外收入,也有助於減輕乘客得承擔的其餘九千萬元差額。
            不過戴維提醒地鐵乘客,這只是一年性的暫時狀況而已,將來可能出現更多人們不高興的決定。
            戴維表示,MBTA數以十億元計的債務開支,員工的醫療保險費用,以及為殘障者提供服務的費用等,都還在逐步增加,車票收入增加的幅度,趕不上開支增加的速度。
            根據昨日公佈的計劃,使用查理卡(CharlieCard)的地鐵乘客,單程將付兩元,較目前的一元七角,漲了18%。使用預付卡搭巴士的乘客,將付一元五角,比現在的一元二角五分,漲了20%。巴士月票及地鐵證將從59元漲到70元。
            學生及耆英仍可享有減價票,但折扣會減少。為殘障者提供的到府載送(The Ride)服務車費,也將從目前的區域內搭乘者二元到四元,漲成包括郊外社區新項目的五元。
            地鐵將在近200條巴士路線中,刪除四條路線,並減少另外14條路線的班次。綠樹叢(Greenbush)、普利矛斯/京士頓(Plymouth/Kingston),以及尼登(Needham)等市鎮的三條通勤鐵路的週末服務班次,也將減少。
            MBTA將保留大部份的渡輪服務,綠線地鐵的E路線也將繼續在週末開到布里罕圈(Brigham Circle),容許乘客到達長木醫院區(),以及鄰近的藝術博物館。
            戴維表示,渡輪的費用大概會漲價35%左右。昆士市船週末不再開行。
            過去兩個月來,MBTA共開過不下30次公聽會。
            地鐵上次漲價是在2007年一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