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9月 28, 2019

台灣科技創業創新基地9團隊波士頓秀項目

9家醫療新創團隊代表在劍橋創新中心做簡報。(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整理報導)科技部日前率領12個台灣新創團隊來波士頓,參加有來自39國,1410家公司,3320名醫療科技高管雲集的第13屆全球性醫療科技會議(MedTech),並在劍橋創新中心(CIC)舉辦路演活動,為台灣新創科技打進國際市場鋪路。
Add caption
           科技部為協助台灣醫療新創團隊進軍國際市場,由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生醫商品化中心攜手,率隊到世界各地參展,辦活動已近六年,這還是第一次帶隊到波士頓,參加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也出席了,在波士頓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2019醫療科技會議。
蔣沂成(左)和David Uffre。(周菊子攝)
Dav
          今年的這場會議,有175家廠商展示各自的最新產品及服務,50名醫療科技創新者展示他們研發的最新醫療及診斷科技,把網絡安全、市場機會、精準醫學、人工智能及歐盟、美國食品藥物法規等分成四類的126場教育性講座。
來自香港的睿信生醫行刑長表達他的看法。(周菊子攝)
          在科技部產學司副司長涂怡君率領下,分屬於疾病快篩,健康醫療檢測,創新醫材等三大智慧醫療領域各4家的共12家新創企業團隊抵波士頓,在923日至25日間參加會議,訪問交流,佈置出TAA國家館,在國際間打造台灣的創新形象。
其中疾病快篩類有睿信生醫科技(血液檢測阿茲海默症及癌症)AHEAD (AI 血癌快篩)、醫守科技 (AI降低醫師開藥錯誤)、律祈醫創 (快速篩查傳染病原的分子檢測系統)。健康醫療檢測類有聿信醫療器材科技 (自動肺音監測系統)、鉅怡智慧 (AI臉部辨識偵測心跳與疲勞)、上頂醫學影像科技 (腦神經年齡檢測服務)、皇芯全球國際股份(AI智慧給藥器+穿戴式 AED) 。創新醫材類有苡樂 (醫療導管與傷口貼片)、光宇生醫科技 (生物可吸收性3D列印產品與材料)、宇康生科 (術後可調式咽喉植入物),以及綿天科技 (MTAM 綿天膜)
參會之外,科技部還率領這12家團隊拜會了麻州醫藥中心 (MetroWest Medical Center) 、生醫創投( Carruth Capital)、波士頓科學會(Boston Scientific)、麻州大學醫學院(Mass Medic)、麻州生命科學中心(Massachusetts Life Sciences Center)及麻省總醫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等單位。
927日,這參訪團還在位於波士頓市內的劍橋創新中心(CIC),舉辦了一場台灣科技創新創業基地展示日(TTA Demo Day)”,安排9家新創團隊向5名應邀出席的5名風險投資基金合夥人,包括Flare資本合夥人蔣沂成(Ian Chiang)Picket Fence專利創辦人Greg SieczkiewiczAlira健康合夥人David Uffer,一企業創投管理合夥人Luis Barros,以及Medtronic的企業發展及牌照主任Geoff DaCosta等人,介紹他們各自研發的產品,給這些團隊爭取資金,拓展市場,加速發展機會。其中的AESOP,由共同創辦人靳嚴博做簡報,已獲選進入哈佛大學iLab。其他由首席策略顧問張紹堯做簡報的鉅怡智慧,由總經理許育舜做簡報的聿信醫療,由營運長張益慈做簡報的皇芯全球,由執行長胡文聰做簡報的睿信生醫科技等,都贏得創投人士深入垂問概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