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30, 2019

波士頓慶中國成立70週年 參賀僑團首現7姓氏公所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提供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整理報導)波士頓僑界於929日晚在帝苑大酒樓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70週年,約六百人歡聚一堂。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副總領事邱艦在會中談台灣,說香港,強調合作互利是中美關係的唯一選擇。
             這場國慶晚宴由"大波士頓僑學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籌備會主辦,中美文化協會,大波士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協辦,總策畫為六名從波士頓應邀回中國參加國慶大典者之一的梁添光。
             晚宴從迎賓時段播放紅歌,自由拍照,黃氏醒獅團舞獅後,集體合影,出席者唱中美國歌,嘉賓致詞,享用佳餚,一直進行到歌舞餘興表演,會場氣氛都很熱絡,只是在宴會開始前,發生一名老外搶麥克風,發表反對中國言論,和司徒宗達等制止者互相拉扯,再被警察護送出場的插曲。
             紐約領館副總領事邱艦在會上發表逾千字演講,強調新中國70年來的發展成就,舉世矚目,中國人民已走出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他指出,在國家統一和民族復興上,海外僑胞發揮了不可替代的獨特作用,做出了重要貢獻,他要代表駐紐約總領事館,誠摯的感謝僑胞,致上深深敬意。
             邱艦在發表講話時,不忘提及台灣,香港。關於台灣,他稱兩岸統一是歷史大勢,期盼海外華人促進和平統一。關於香港,他指過去3個月來,極端勢力以暴力亂港,公然挑戰國家主權和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他們要正告亂港份子,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任何遏止中國發展的企圖,都將註定失敗。
             由於今年是中美建交40週年,邱艦也特地就中美關係發表四點意見,稱互利合作是中美關係的唯一選擇,開放融合是正確方向,衝突對抗會沒有出路,共擔責任是歷史潮流,而中國願意承擔自己應盡的那份國際責任。
             中美文化協會主席何遠光和大波士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主席胡運炤分別致歡迎詞和答謝詞。作為僑界代表的前昆士小學校長李素影也上台發言,呼籲華人勿忘祖國。
波士頓市議員愛德華費林當晚也出席宴會,在會上和嘉賓合影,欣賞胡皓研,趙寶玲,馮麗麗,黃國威,雷玉霞,潘潔,陳國航,曹麗莉,可慶恩,吳皓,李嘉音,世界旗袍會波士頓分會等許多人的歌唱祖國難忘今宵等歌舞表演。
             當晚名列參加晚宴單位的有梅家明,曾兆漢,李厚鵬,葉福文,李照原,謝鋒,盧蓮香,潘飛,梁利棠等9名個人,包括黃氏,梁氏,伍氏,鳳倫公所,龍岡親義公所,昭倫公所,三益公所等7個姓氏宗親會,台山,杭州,廣州及廣西等4個同鄉會,以及洪門致公堂,藝聯慈善社,僑聲音樂社,大同村聯誼會,華人前進會等12個僑團,以及餐廳,酒家,商鋪等共43個單位。(更新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