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2月 27, 2018

中華風嶺南韻 慶祝廣東麻州結為姊妹35週年

左起,廣東省外事辦公室副主任李堅,麻州企業發展暨國際貿易署
助理署長范文南(Nam Phan),和
中國駐紐約總領館總領事章啟月為
開幕致詞。(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中國駐紐約總領館、廣東省外事辦公室和文化廳攜手,223日晚在波士頓天滿街(Tremont)上已更名為BOCH中心的舒伯特(Shubert)劇院舉辦中華風,嶺南韻文藝晚會,慶祝麻州和廣東省結為姊妹省35週年,也同時和近千名僑胞慶祝狗年農曆新春。
駐紐約總領館總領事章啟月強調中美關係將更好,左為麻州企業發展
暨國際貿易署助理署長范文南(Nam Phan),右為廣東省外事辦公室
副主任李堅。(周菊子攝)
中國駐紐約總領館總領事章啟月在領事王軍等人陪同下,特地從紐約趕來,和率團抵達波士頓的廣東省外事辦公室副主任李堅,以及應邀到會的麻州企業發展暨國際貿易署助理署長范文南(Nam Phan)聯袂致詞。
章啟月在致詞中強調中美關係,廣東省和麻州及波士頓的關係,無論是經貿,教育或人民來往,都越來越好。相信在僑胞的攜手努力下,這關係將更為堅固。
當晚到會的嘉賓還包括麻州眾議員黃子安,麻州難民移民署署長張瑪麗。
張瑪麗,范文南夫婦聯袂到會欣賞節目。(周菊子攝)
晚會演出由廣東舞蹈戲劇職業學院擔綱,長約100分鐘,共14個節目,由穿著藏,蒙,維,傣等多個民族服裝,藉以象徵中國由56個族群組成的群舞美麗中華拉開序幕。
歌舞穿插的節目,有歐麗莎的女聲獨唱好日子美麗家園,男子群舞奔騰,女子群舞玉舞行,粵曲花好月圓,潘紅琵琶獨奏彝族舞曲,男女群舞雞公欖,曾獲深圳魔術藝術節銀獎的張安平表演魔術,王璀璇男生獨唱鴻雁中國龍,明末清初由西秦戲清唱班演化出來的鑼鼓柜馬到成功,李思音女生獨唱只有山歌敬親人絨花,男女群舞鬧春等。
美麗中華舞蹈。(周菊子攝)
由吳正丹編導,李孟楠、龍云俠演出的雜技”肩上芭蕾”,讓觀眾們見識到這在中央電視台星光大道節目2018年第一期冠軍,曾奪得全國雜技比賽金獎的節目風貌,博得雷動掌聲。 
晚會最後在全體演員合演歌舞相親相愛中落幕,包括獲得贈票的大波士頓各社團代表在內,近千名出席觀眾也心滿意足的離席。
歐麗莎的女聲獨唱好日子美麗家園”。(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