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14, 2017

第48屆波士頓中秋節聯歡會12個功夫團體展演

波士頓華埠中秋節聯歡會開幕。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整理報導) 紐英崙中華公所813日在夏利臣街、必珠街等華埠內主要街道舉辦「第48屆中秋節聯歡會」,出席民眾成千上萬,川流不息,欣賞12個武術團體舞獅,示範功夫,7個舞蹈,藝術團體唱歌跳舞奏樂器,遊逛書法,手工藝等攤位,又一年接受中國傳統文化薰陶。
波士頓華埠中秋節舞龍。(波士頓僑教中心提供)
              今年要競選連任的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特地出席,祝華埠民眾過節愉快,還代表相關單位,頒發美國國家史蹟牌匾給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誌記中華公所大樓做為全美第一所公立學校舊址,獲准列入美國國家史蹟名冊。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波士頓僑務委員蔣宗壬,麻州眾議員黃子安等其他嘉賓,紛紛應邀致詞。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致詞
              從早上10點開始到下午近五點才結束的這波士頓華埠中秋節聯歡會,由黃強醒獅隊的祥獅獻瑞揭開序幕,接著有亞美藝術團表演薩克斯風獨奏回家,高宏偉京胡獨奏夜深沉,摩頓康乃馨表演團唱快樂的好朋友,跳荷塘月色舞蹈,鄉土舞蹈團演出苗韻桃花淚鴻雁華夏舞蹈團跳舞,元極舞演出”天青地泰”,”吉祥西藏:,陰陽道吉祥西藏,新英格蘭功夫養生舞協會表演功夫扇和諧之光,葉秀聰鋼琴學院學員演奏鋼琴,
波士頓僑教中心提供)
參與舞獅,示範功夫的團隊或體育會包括黃強醒獅團,洪青體育會,波士頓安良工商會,巾幗醒獅團,美東國術總會,中國南派武術總會,超武館,胡清白鶴派,太極氣功十八式,黃氏醒獅隊,陳耀祥武術健身學院,華林派國術總會。
              華埠街道上,由僑團,非營利組織擺出各式各樣的文化,藝術攤位,包括,波士頓佛光山三佛中心,慈濟功德會波士頓聯絡處等。
波士頓僑教中心提供
                 中華書法會和紐英崙中華公所,北美藝術家協會聯合舉辦的波士頓地區正體漢字文化節,也由會長林卓培,黃周麗桃等人和歷屆會長黃鏡明,周文熙,陳綺怡率書法家們在司徒麗英公園那兒即席揮毫,為中秋節增添中國傳統文化氣息。
              在波士頓中秋節聯歡會之後,下週末輪到昆士市中秋節聯歡會上場。(圖片部分由波士頓僑介中心提供,部分轉在自臉書)



華埠中秋節舞龍。
阮鴻燦(左一)像華埠商家介紹波士頓市
第二區市議員候選人愛德華費連
(Ed Flynn,右一),(轉在自臉書)
波士頓市第二區市議員候選人愛德華費連(Ed Flynn,左一)在阮鴻燦介紹
下到中華書法會攤位拜會,和會長黃周麗桃(前中),林卓培(後)等人
合影。(圖片轉在自臉書)
波士頓市第二區市議員候選人Michael Kelly (立者右三)和波市長華埠鄰里
聯絡專員翁耀漢(前左),以及醒獅隊員合影。(圖片取自臉書)
波士頓市第二區市議員候選人Michael Kelly (右二)向右起,甄碧鳳,
甄雲龍,柏志剛等人拜票。(轉載自臉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