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3月 25, 2015

加斯林亞裔糖尿病籌款會改名“薑味” 募 33萬餘元

加斯林糖尿病中心首席科學家金良城(左一)與獲表揚的Jennifer K. Sun(右起)
夏一樹,陳維禮,DeborahC. Richard Carlson夫婦,以及司儀吳芝蘭(左三)等人
在儀式後合影。(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加斯林糖尿病中心為“亞裔糖尿病研進會(AADI)”舉辦的籌款會,今年跨入第11屆,改名“薑味(A Taste of Ginger)”,323日晚在波士頓美術博物館(MFA)吸引四百多人到會,共籌得335,000餘元
加斯林糖尿病中心首席科學家金良城(左一)在會場簽書,波士頓華埠
社區中心董事長鍾潔姿(左)捧場買書。(周菊子攝)
加斯林糖尿病中心的資深副總裁暨首席科學家金良城當晚指出,經過多年深入社區的努力,已有更多亞裔認識了什麼是糖尿病,該如何防治。但研究調查所估計的到2030年時,全世界罹患糖尿病新個案中,幾乎有一半會是亞裔或太平洋島民,顯示“亞裔糖尿病研進會(AADI)”的工作,仍然艱鉅。
今年一月中出版了“還原糖尿病(The Diabetes Reset)一書的金良城指出,加斯林糖尿病中心將繼續與美國疾病防治中心合作,研究傳統亞裔飲食在減少染患糖尿病機率遇上的作用。
今年的“薑味“籌款會,由常熟餐廳少東陳維禮,夏一樹夫婦,以及DeborahC. Richard Carlson夫婦出任主席,表揚了加斯林糖尿病中心Beetham 眼科院的眼睛實驗門診中心首席主管Jennifer K. Sun
黃伯勳夫婦(前排右起),阮陳金鳳,周樹昂,周榮亞等在波士頓華埠社區
內已相識多年的老友,這天聯袂參加“薑味”。(周菊子攝)
會場上有廿六家中西食肆,以各色精緻美食取悅善長仁翁的味蕾,並以幻燈片打出“紐約市每兩名成人中就有一人患有糖尿病,或者有患糖尿病可能”,“傳統亞裔飲食有助降低體重,改善胰島素的敏感性”,“患有糖尿病的亞裔美人,染患肝臟併發病的機率比白人高”,“亞裔美人的體脂(BMI)超重指數應該是23,而不是25“等字樣,提醒出席者與亞裔有關的各項糖尿病資訊。
在波士頓美術博物館的美麗殿堂中,廿六家食肆擺出的各色精緻佳餚美點,當晚讓出席者目不暇給,聞香垂涎。
左起,陳永昌,陳永茂,蔡高進,林展輝等老友,家人在“薑味”
活動中同桌聚談。(周菊子攝)
”夏棚(Summer Shack)“名廚Jasper White和甄碧鳳合作,推出了羅伯高配羊肉片,“麵粉烘培店及餐廳(Flour Bakery & Cafe)“的張安柔擺出四川礁岩蝦,“燒酒(Shojo)“的梅沛傑擺出”小黃瓜冷湯“,全都讓人驚艷。Fuji集團的梁戰士,攤位上既有生魚片,也有多種壽司,惹得好多人一再回頭品嚐。
參加活動的食肆中,還有一對兄弟檔,張志安在水城(Watertown)開茶店MEM Tea,張志定開咖啡館Cafenation。他們兩人的父母程莉娜,張佐康都來幫人場。

左起,李超榮,張志安,梅沛傑,金良城,以及以轉任加斯林糖尿病中心創新部門
國際項目副總裁的徐千田醫師,都因為“薑味”活動,成為好友。(周菊子攝)
出席者中的前昆士中學校長黃伯勳表示,今年出席的人多了,菜色也更多樣化,十分誘人。

波士頓市議員吳弭(右起)抱著兒子出席“薑味”,和金良城,李超榮,
十一歲的李禮權,一起欣賞會場中的各色美食。(周菊子攝)


           
夏棚名廚Jasper White(  右二)和甄碧鳳一起討論出今年菜色,蘿蔔糕配羊肉片。
(周菊子攝)
張佐康(左二),程莉娜(右二)為兒子張志安(左一),張志定(右一)一人做茶,
一人做咖啡,都事業有成,感到開心。(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