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1月 20, 2013

華埠社區議會12/1改選 三名前中華公所主席角逐席位

華埠社區議會十八日晚在紐英崙中華公所地下室開會。右起,
議員陳文浩,李有香,李麗嫦,共同主席阮鴻燦,陳灼鋆,
雷國輝,梅伍銀寬,伍芙蓉,梅佩凡。(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波士頓華埠
/南灣社區議會十八日晚公佈,今年的議員改選,共有十一人角逐五個類別的八席議員席位。其中機構類,商戶類,居民類的五名參選者,因無人競爭,將同額當選。
預定十二月一日從早上九點起至下午五點止,照慣例在必珠街及夏利臣街交界處銀行大廳內舉行的選舉,將只有組織類及其他類這兩類議員席位,真正需要競選。
塔芙茨醫療中心代理執行長Mike Wagner到會做自我介紹。
(周菊子攝)
由於角逐組織類及其他類議員的參選者中,有二人曾任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一人為即將於明年一月卸任的紐英崙中華公所現任主席,坊間預測,今年的選舉競爭,勢必再現去年的積極催票,拉票現象。民眾投票數恐將再度逾千。
華埠社區議會共有機構,商戶,組織,其他及居民的五個類別,共21席議員席位。 每年改選七人。今年任期屆滿的七名議員,分別為其他類的阮鴻燦,機構類的余俊明,組織類的梅麗梨,余麗媖,商戶類的梅沛傑,居民類的黃國威,李有香。
由於居民類議員白堅禮辭世,今年需改選,遞補的議員席位因此增至八席。
發展商Nordblom的執行副總裁Ogden Hunnewell(左),資深副總裁
Todd Fremont-Smith(右)出席華埠社區議會,說明該公司已向
波士頓重建局報備發展“灰欄(
Greybar)“的初步計劃。(周菊子攝)
華埠/南灣社區議會共同主席陳灼鋆十一月十七日傍晚五點,發電郵通知各人,今年共有11人遞表參選議員席位。
各類別參選人數及參選者,分別為機構類一人,塔芙茨大學社區健康主任曾雪清;商戶類一人,龍鳳酒樓經理梅沛傑;組織類四人,代表紐英崙中華總會的余麗媖,曾任華埠社區聯盟行政主任的梁志生,華埠主街董事何遠光,今年將卸任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的黃光野;其他類二人,阮氏公所主席阮鴻燦,曾任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的梁永基;居民類三人,華人醫務中心員工李有香,亞裔青年協會黃競雄,游誠康。
參選者中,有四人競選連任,包括梅沛傑,余麗媖,李有香,阮鴻燦,去年參選失利,今年捲土重來的有何遠光,梁永基。其餘的曾雪清,梁志生,黃競雄,游誠康均為第一次參選。
華埠/南灣社區議會是個並無實質權力,但在波士頓市政府認可下,對華埠內的土地發展項目,經商牌照申請有極大影響力的組織。任何發展商有意在華埠一帶蓋樓,商戶做生意申請營業牌照,酒牌,或翻修許可時,都要到華埠社區議會陳情。   
過去幾年來,由於經濟不景氣,發展案稀少,華埠社區議會幾乎被社區遺忘。去年選舉時,社區內派系之爭帶出的激烈選情與高投票率,恍如華埠社區議會近年間引人關注的唯一熱門話題。
華埠社區議會今年選舉的一個有趣現象是紐英崙中華公所近屆主席持續對華埠社區議會議員席位,興趣濃厚。儘管也曾擔任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的黃國威,因不滿議會在今年三月時,因余俊明多次開會缺席,投票表決取消其議員資格,決定不再出席議會,也不參選連任,但去年參選失利的紐英崙中華公所前主席何遠光,梁永基,都捲土重來,再度參選。今年底即將卸任中華公所主席的黃光野,也加入競選陣容。
十八日晚,何遠光獲悉機構類只有曾雪清一人參選時,當場探問可否轉換參選類別。出席議員們以參選報名已於十一月十五日晚截止,不宜臨時變動,拒絕了這一要求。
波士頓華埠社區議會十八日晚的議程內容還包括昆士中學校長張可仁匯報該校遷址新建校舍計劃,發展商Nordblom的執行副總裁Ogden Hunnewell,資深副總裁Todd Fremont-Smith出席,說明該公司已向波士頓重建局報備發展“灰欄(Greybar)“的初步計劃。AT&T公司陳述將在One Nassau街加建天線的計劃,塔芙茨醫療中心代理執行長Mike Wagner到會做自我介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