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1月 02, 2013

約翰康納利揚言 一旦當選1/2內閣聘有色人種

波士頓市長候選人約翰康納利(John Connolly)昨(一)日開出支票,聲言一旦當選,市長內閣要員將有至少50%以上由有色人種出任。
            波士頓市近廿年以來第一次無在位者參選的市長選舉,即將於下週二的十一月五日舉行,兩名候選人間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
            華美福利會昨日為候選人約翰康納利舉辦特別社區論壇,讓他和新移民社區有更近距離接觸。
            忙於競選行程的約翰康納利,昨日發言僅廿分鐘左右。他強調移民社區對社會經濟及文化的貢獻,聲言如今的社會發展趨勢,正在加大貧富差距,波士頓市的下一任市長,必須設法創造中產階級,來橋接這樣的資產分歧(equity divide)
            他舉例指出,有一在職婦女,薪資所得剛好超過貧窮補助線,但她賺的錢,又不夠多到讓她能夠綽綽有餘的支付托兒費用,於是面對辭職在家照顧小孩,或繼續工作的掙扎。他認為市府應設法讓人不必面對這樣的選擇。
            約翰康納利表示,為什麼創造就業機會很重要,因為工作能夠改變一個人的生活,進而影響到這人能有什麼樣的未來,對社會有什麼貢獻。他以一名16歲青少年輟學,不務正業,可能對社會造成什麼樣的危害為例,強調學校教育,就業機會,社會安全,生命健康,其實是息息相關的不同事物,當市長的人必須有這樣的宏觀認識。
            他也以波士頓市有二分之一的學生在家中不說英語為例,指波市若要迎頭趕上世界,就應該鼓勵所有學生,甚至所有市民都會不止一種語言。他也希望增加職業學校培訓,增辦成人教育。他說,一旦他當選市長,可由市長指派的內閣人員,將有50%以上都會是有色人種(people of color)。
        在回答出席學生及社區人士的提問時,約翰康納利表示,波士頓重建局的營運方式,勢需更改,並更透明。至於讓華埠以及社區更清潔,他認為可參考舊金山的在路邊安裝垃圾回收箱等做法。他也曾經提出現行的瓶子回收法有漏洞,建議修改為運動類飲料品等瓶罐,也可回收,就可減少這類瓶子被人任意丟在路上的情況。
            一名出席者指出,初選過後,有許多落選的市長候選人轉而支持馬丁華殊(Martin Walsh)。約翰康納利回應表示,他是一名獨立候選人,不會被任何人控制(be hold by no one),將不會害怕做決策時得罪任何人。他認為他和馬丁華殊的分別是,馬丁華殊會持續現狀,他卻將推動改革。

圖片說明:

            約翰康納利昨日出席華美福利會的社區論壇,強調自己是有草根階層支持的改革者。(菊子攝)

            約翰康納利(右三)和華美福利會董事長陳美霞(左四)等人在會後合影。(菊子攝)

            一名出席者問約翰康納利將如何改善華埠清潔。(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