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2月 19, 2013

波市學校選擇方案改設11學區


波士頓市長萬寧路(Menino)的學校選擇外部顧問委員會(External Advisory Committee on School Choice)日前簡報學校選擇方案討論進展,說明已把學區改為十一個,根據居住地點做考量的辦法,仍為兩個,將於廿一日再召開最後一次社區論壇,預訂廿五日開最後一次會議,底定波市學校選擇方案內容。
波士頓市學校選擇外部顧問委員會共同主席,波士頓大學教育學院院長哈丁·科爾曼Hardin Coleman)表示,該會共27名成員在過去12個月內,包括線上調查,辦了50社區會議聽了4000多人對學校教育品質的意見和建議。他們認為現在修訂出來的十一個學區,以住家為根據的模式,已是最好中最好方案。
修訂的十一個學區模式,是該會一月廿三日和社區開會後修訂出來的結果,把十個學區草案中的第七區多徹斯特(Dorchester)分成7A 7B兩區,以因應該區學生人數是他區兩倍的事實。
   在這十一個學區模式中,學生可申請在其居住地點一英哩內的任何一所小學,或其所居住學區內的任何一所小學,以及三所全市性的小學。只有一到五年級的小學,將有一指定中學,做為銜接學校,學生從五年級畢業後,可直升入指定銜接中學的六年級。
   根據住家地點(Home-Based)做考量的模式,有AB型,學校也根據MCAS考試成積分成四級。A型,學生會有六所學校可選擇,其中不同級別學校至少各有一所。B型,學生會有九所學校可以選。
   兄弟姐妹優先選擇進入同一所學校。
      波士頓市學校選擇外部顧問委員會在會中還表示,波士頓市長已在2013年度的預算案中,編列三千萬元「改善教育品質基金」,提供給學校獎勵優良老師、培訓領導力、延長教學時間,翻修學校設施等。
委員會在221日(週四)還會舉行兩場社區會議解釋此方案,歡迎市民參加,分別是上午10時在BCYF海德公園社區中心(1179 River Street, Hyde Park)和下午6點在東波士頓社區中心(68 Central Square, East Boston)。
更多有關此方案的詳情,請登錄網址查閱:http://bostonschoolchoice.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