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28, 2011

建國百年聖火專車27日抵波城

出席歡迎會者和聖火專車隊合影。(菊子攝)
           
波士頓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周仙梅(右起)、波士頓榮光聯誼會理事長殷尚堅、
國民黨波士頓分部前任常委李伍綺蓮、現任常委王競芳、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
國民黨波士頓執委張蘊蘭等人在精彩一百專車前合影。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報導) 慶祝建國百年,開車萬里長征的陳僑治、萬培傑、章順滔等台灣同鄉聯誼會「聖火專車」三人組,廿六日深夜抵達麻州沃邦鎮
(Waban),昨(廿七)日再訪波城華埠。多名波城僑團代表,一連兩日,熱情接待。
            僑委會為慶祝建國百年,今年三月廿九日已在夏威夷檀香山舉辦了「百齡薪傳全球聖火傳遞路跑活動」,有從全世界各地,30個國家,120個城市的僑胞參加。
黃正杰(右起)、陳僑治、萬培傑、李小玲、馬滌凡、范委員等人
在聖火專車前合影。
(周菊子攝)
波士頓兩名僑務委員陳家驊,馬滌凡,不但聯同國民黨波士頓分部前任常委李伍綺蓮,紐英崙中華組會財政余麗瑛等人一起飛抵夏威夷出席活動,還把標明為波士頓和普塔基的聖火,帶了回來。
                    加州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陳僑治廿六日晚表示,由他發起,鳳凰城台灣同鄉會會長萬培傑,紐約台灣同鄉會副會長章順滔響應的慶祝建國百年,開車萬里長征活動,本來只是台灣同鄉聯誼會的內部活動,最初安排是拜會全美25個台灣同鄉聯誼會據點,但在僑委會副委員長薛盛華鼓勵下,擴大為「百齡薪傳北美地區聖火萬里繞境活動」,從五月12日出發,預計六月11日結束,將駕駛一萬多英哩,停靠30個北美主要城市,希望達到串聯北美,四海同心的作用。
 華人經濟發展協會董事長蔣宗壬(右二起)也發言歡迎聖火專車。陳永茂、
楊建台夫婦,李庚仁、周仙梅、張重華等人都圍坐暢談。
(周菊子攝)
根據記錄百齡聖火繞境的網站,陳僑治等人駕駛的車是美國製的PACE Arrow-RV,車長35英呎,兩側及前後均貼有中美國旗及精彩一百的圖文。包括裝飾車輛、汽油等費用,估計約需五萬元以上。
                   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與波士頓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周仙梅,副會長陳永茂等人,邀得廿多名僑團代表,與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廿六日晚聚在馬家,歡迎「聖火專車」。廿七日中午,又在波士頓新月宮餐廳設宴送行。
                     陳僑治等人在報告一路經歷時透露,啟程後車輛出現漏油,車胎外層剝落,車燈閃爍,GPS帶路不準等種種狀況,既要趕路,又要修車,還要配合地方僑團的拜會行程安排,的確辛苦又累,但拿著僑委會的文宣,紀念章,台灣觀光局的台灣旅遊指南等,在沒有經文處辦公室的偏鄉僻鎮,主動和年輕人搭訕,向西方人介紹台灣,發現真有許多人是經由他們的介紹,才知道有台灣這地方,有孫中山這人時,格外的感覺辛苦有所值。
          為了在完成聖火專車萬里長征後,留下更實質的記錄,陳僑治當晚還促請與會者在印有「和平炬火,萬里長征」,以及精彩一百的A4紙上,留下姓名、地址、僑團名稱與建言,將整理成冊。
廿六日晚在馬家聆聽「聖火專車」隊經驗的出席者,在陳僑治等人講述一路經歷時,頻頻鼓掌,稱讚他們的勇氣、毅力,與心意。去年和萬培傑在會長培訓班中忝為同學的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董事長李小玲還擔心的說,一路上可要注意龍捲風動向。
廿六日晚的出席者,包括波士頓國民黨常委王競芳,前任常委李伍綺蓮,波士頓榮光會理事長殷尚堅,華人經濟發展協會董事長蔣宗壬,中華高爾夫球協會創辦人李庚仁,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會長張重華,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新英格蘭客家鄉親會會長曾秀梅,代表新英格蘭台灣商會的許炳煌,衛斯頓中文學校陳銀珠,輔大校友會會長楊哲修等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