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5月 19, 2011

中華頤養院16年零缺點 成立丁大文領袖獎

中華頤養院十七日晚在龍鳳酒樓舉行年會,宣佈成立丁大文傑出領袖獎,表揚六名員工,慶祝該院連續第十六年獲得零缺點評鑑,並重申該院亟待擴建,以因應社區需求。
            該會董事長雷志偉當晚先請一眾出席者默哀一分鐘,向依序於去年七月及今年四月過世的前董事黃兆英、阮國富至敬,接著指出,這是該院第廿六年舉辦年度餐會,一年一年的改進,從最近更新的網站就可看出。
            該院今年新設了丁大文傑出領袖獎,藉以表揚該會董事丁大文。這一獎項是丁大文的同事暨朋友,David G. Mugar捐贈,做為慶祝丁大文六十歲生日的禮物,將每年獎勵一名做出建設性貢獻,在服務、照顧、財務及營運方面引進新方法的中華頤養院職工。
            波士頓市每年七月四日在理士河畔施放的國慶煙花,就是David Mugar負責承辦的。丁大文是Mugar企業的董事長,也是WGBH的理事(Trustee)。
            雷偉志當晚回顧過去一年,欣慰報告,雖然經濟不景,但中華頤養院並未縮減服務,也未裁員,還獲得零缺點及五顆星的評等。為因應未來發展需要,該院從2006年起,就積極覓地擴建,最理想是能留在波士頓華埠之內,原地或在鄰近地點擴建。迄今該院仍在努力中。
            中華頤養院院長陳力當晚做營運報告,指出從她進入中華頤養院服務算起,十七年來,該院已服務了957名病人,還在全美17,000家療養院,僅有10% 獲得五星級評等的10%療養院中,忝列其一。在全麻州的467家療養院中,該院更在過去十八年中,連續十六年獲得零缺點評鑑。
            陳力當晚也報告了一些有趣的該院病人統計資料,包括該院病人平均年齡86歲,其中32人九十歲以上,年紀最長的105歲,最年輕的今年九月過五十歲生日。至於病人的背景,就更加多元化了,從餐廳員工到大學教授,軍人、工程師,無所不有。上週有名年已九十一歲的婆婆入住,該院問婆婆有何要求,這名婆婆竟說,給她一個電腦和上網的服務,原來這名婆婆是名退休的攝影師。
            中華頤養院董事陳余美貞當晚報告該院史立德學習中心近況。她指出,該中心成立十一年來為耆英及社區辦過許多具教育性、促進身心健康的活動。其中的早餐講座系列,每次都有近百人參加,她強調活動能辦得成功,全因該院職工投入協助。陳余美貞也和雷偉志一起頒發獎學金給陳雅姿、薛英仲、張軍、譚瑞怡、雷美翠、Nancy Zraizaa等人。
            中華頤養院當晚還邀請到兩名麻州參議員出席。Richard T. Moore簡單報告了麻州為改進醫療健報制度,正在舉行一系列的公聽會,他將邀請中華頤養院出席會議,向議員們提建言。
            轄區包括波士頓華埠的陳翟蘇妮在會中表示,參議員們常彼此比較,誰的轄區更好。下次她可以很驕傲的告訴其他參議員,在她的轄區內,有中華頤養院連續十六年表現評等零缺點。她也說明,今年是她的第二任,新加入了耆英委員會,有關耆英照顧的議案,將是她在新任期中的關注重點,此外她將持續為雙語選票努力。
            根據中華頤養院的年度報告,該院共有十三名董事,其中四名幹部為董事長雷偉治,副董事長陳余美貞,財政陳遇宏,書記張慧美。在中華頤養院設施基金會(South Cove Nursing Facilities Foundation, Inc. )架構下,主要員工有該會執行主任(Managing Director)陳逢想,中華頤養院院長陳力,佛瑞斯特管理公司(Forrester Management)董事長George F. Brodie等人。

圖片說明:
            中華頤養院董事長雷偉志(左一)、前任董事長陳秀英()感謝丁大文()為該院新增傑出領袖獎。(菊子攝)
中華頤養院董事長雷偉志(左一)、董事陳余美貞(左二)等人頒發獎學金表揚員工。(菊子攝)
           麻州參議員陳翟蘇妮今年加入州議會中的耆英委員會,當晚全程在座。(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