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7月 31, 2009

聯邦額外幫助計劃年省藥費高達3900元

聯邦政府健康及人民服務部的醫療護理及醫療補助服務中心與中華耆英會合作,昨(三十)日早上在昆士市中心公共圖書館舉辦說明會,呼籲低收入家庭儘量利用政府的「額外幫助(Extra Help)」計劃,節省買藥錢,一年最高可省三千九百元。
凡是個人年收入在16,245元以下,擁有資產額在12,510元以下;同住的夫婦年收入在21,855元以下,擁有資產額在25,010元都有資格申請。
醫療護理及醫療補助服務中心(Centers for Medicare and Medicaid Services,簡稱CMS)代區域主任(Acting Regional Administrator)馬露芙(Carol Maloof)表示,雖然這別名為「額外幫助」,為幫助低收入家庭支付藥費的處方藥D部份計劃,早從2006年就開始推行,但麻州內有資格享有這一福利,卻還未申請的人,估計仍有三萬五千人左右。近來的經濟不景,促使該中心及相關機構更積極的宣傳這一計劃,以期所有合資格的有需要人士,都可及時獲得額外幫助。
社會安全局區域通訊主任塞莫斯基(Kurt Czarnowski)建議,不確定自己是否符合資格的民眾,儘可照樣申請,該局會協助鑑定。他也說明,申請有三種辦法,一為上網,www.socialsecurity.gov,一為打電話,1-800-772-1213,一為親自到社安局設在各個市鎮的辦公室。昨日該局也特地從昆士市辦公室找來通雙語、三語的兩名工作人員,Peggy和陳太,親自到場,會後即席協助民眾填表,解答問題。
麻州陽光計劃(SHINE)主任斐莉浦(Cynthia Philips)表示,為耆英提供醫療保險諮詢服務的該機構,在麻州共有五十三個服務站,十四名分區主任,452名義工。中華耆英會內的林家活即是其中之一分區主任。她鼓勵耆英們有任何關於醫療方面的問題,都可洽詢該機構1-800-410-5288。
昨日的講座由中華耆英會副行政主任張昆,以及陽光計劃主任林家活做國語及廣東話翻譯,約有六十人出席講座。麻州眾議員艾爾斯(Bruce J. Ayers)也特地出席表示支持。
出席民眾對於個人所擁資產的計算法,有不少問題,有人問人壽保險算不算,有人問存有退休金(IRA),但又另外向銀行借了錢,資產是否可抵減等。
塞莫斯基指出,在2010年一月一日之前,所買人壽保險的價值(value),須計算入個人所擁資產的總額內,但在前述日期之後,人壽保險就不計入資產了。他也說明,在計算資產時,擁有住宅者,如果是自己住在那棟屋子裏,該屋的價值就不會計算入個人所擁資產總額。
根據CMS的資料,麻州內享有醫療護理(Medicare)福利的人數約為1,022,166人,享有醫療補助(Medicaid)福利的人數約為936,940。羅德島州依序為177,989人,以及176,000人。

圖片說明:
中華耆英會張昆(左起)、麻州陽光計劃(SHINE)主任斐莉浦(Cynthia Philips)、社會安全局區域通訊主任塞莫斯基(Kurt Czarnowski)、醫療護理及醫療補助服務中心(Centers for Medicare and Medicaid Services,簡稱CMS)代區域主任(Acting Regional Administrator)馬露芙(Carol Maloof)、麻州眾議員艾爾斯(Bruce J. Ayers)、南岸老人服務處潘鑑成、昆士醫療中心社區經理譚秀婷等人籌辦昨日的醫療保險額外幫助講座。(菊子攝)
社安局的陳太在會後為民眾解答問題。(菊子攝)
昆士醫療中心昨日在會場為出席者提供免費量血壓、血糖等服務。(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