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2月 06, 2009

華埠居民會報告雙語選票近況 宣佈3/27春宴

波士頓華埠居民會四日晚在月例會中宣佈,將於三月廿七日(週五)晚六點,假龍鳳大酒樓舉辦春宴,並即席邀請將參選塞弗克(Suffolk)郡第三區麻州眾議員的麥家威(Aaron Michelwitz)出席。
四日晚的華埠居民會月會,由於天冷,僅有廿五到三十人出席。
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報告了居民會為爭取雙語選票,前往州府拜會議員,並於三日晚,和台山同鄉聯誼會會長李照桃,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等人,出席麻州通道及機會辦公室(Office of Access and Opportunity)所舉辦的公民權狀態城鎮會議(State of Civil Rights Town Hall Meeting)的情況。
余仕昂表示,去年底,波市十三名市議員一致通過,再度要求州府,給予波市印製雙語選票的裁決權。二月二日,包括他在內的華埠居民會和華人前進會代表,從早上十點到下午一點,敲門進了十幾名州議員的辦公室,爭取他們支持雙語選票法案。其中只有一名議員親自接見了他們。其餘議員均由助理代為接見。
華人前進會員工呂嘉媚接著說明,截至二月二日為止,麻州參眾兩會各有六名議員已表態支持。該一雙語選票法案已於一月十四日,由麻州參議員陳翟蘇妮、麻州眾議員山切斯(Jeffrey Sanchez)具名遞案,刻正輪候排期公聽。
呂嘉媚並補充道,二月三日晚,由於天氣寒冷,共有七人左右出席該一城鎮會議。高齡八十一歲的余仕昂不畏風雪,堅持前往公聽會中發言,令她十分感動。
呂嘉媚表示,二月三日晚,他們一眾人等再次陳述了雙語選票對老人家們的輕鬆行使投票權,有多麼的重要,也再度強調,州務卿的擔心譯音混淆,或遭有心人利用等情況,不可能發生。據悉,當晚李照桃還就波市牌照局通過,准許一日本壽司店在美順樓地面樓層開張,但該店須自行向願意轉讓者購買酒牌一舉,表達不滿。
華埠居民會當晚還在會中派發2008年冬季通訊。訂三月廿七日晚六點在龍鳳酒樓舉辦的春宴,餐券每位三十元,會員廿元。購票或查詢,可洽617-851-1701,或617-407-5685。

圖片說明:

華埠居民會一眾執委與宣佈角逐麻州眾議員的麥家威合影。(菊子攝)

沒有留言: